记者观察:雷克萨斯需强化品牌独立性
2010年10月12日 10:50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观察:雷克萨斯需强化品牌独立性

大排量之外,豪车品牌针对小排量的战争一刻也没有停止过,雷克萨斯于9月份推出的全方位品质体验之旅还在继续,其目的正是为了强化雷克萨斯的豪华品牌个性,而这也是其过去最缺失的一块。

据悉,下周针对雷克萨斯旗下全系小排量豪华车型的试驾活动将全面展开。到目前为止,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共推出了四款小排量车型——ES240、RX270、IS 250和IS 250C。从9月份举办的成都车展结果来看,豪华品牌小排量车市场空间仍然巨大,充满想象。

此前雷克萨斯副总经理曾林堂在北京博瑞雷克萨斯接受采访时介绍,自从去年9月份引入首款小排量ES 240之后,市场销售状况比预期的还好,每月的销售量平均能达到2000台。上市一年,ES 240销量已超过ES系列的50%。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豪华品牌在下探市场空间之后,对中高档车型的市场分割强度是显而易见的。以往,中高档车销售状况乐观的品牌每月销量也就在1万多台。

正是基于首款小排量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响,今年8月,lexus雷克萨斯同时向中国市场投放了三款更具竞争力的小排量车型——RX 270、IS 250和IS 250C,且一并放到成都车展,再次印证了LEXUS 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发展变化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反馈。

迄今,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共销售旗下九大系列12款量产车型,5年间在中国已逾13万用户,并逐渐成为在中国比较成功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雷克萨斯车型中,最令人心动的是那款大排量的SUV车型LX570,巨大的动力和操控感尤为突出。不过,13万用户的量与在中国市场根深蒂固的奔驰宝马奥迪相比,还属于年轻一族。据悉,奥迪马上就要迎来在中国第100万台车的下线。面对强大对手如何发力,是雷克萨斯需要通盘考虑的问题,对此曾林堂说:“我在考虑商业模式时就想到,超越产品的竞争就是服务。”

日系三大豪车中,雷克萨斯领先了一大块,但这显然不是丰田的目标,直到有一天能与欧系争锋才是其真正想要的。在品牌个性比较缺失的状况下,如此以品质开路是明智之举。曾林堂介绍说,目前在中国市场出售的所有雷克萨斯车型都是日本原装进口,在中国生产暂未考虑。这很明显是还没有得到销量的支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