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雷克萨斯需强化品牌独立性(2)
2010年10月12日 10:50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年前的金融危机,迫使丰田在本土开始生产雷克萨斯车型,此前雷克萨斯只在北美生产。今年开始在中国展开全系品质之旅,旨在使消费者在体验lexus雷克萨斯产品所创造的驾乘乐趣的同时,更加全面地感受到其所带来的“愉悦”与“领先”。

据介绍,此番雷克萨斯首度在豪华车领域推出“全方位品质体验”理念包含三个层面:首先,LEXUS雷克萨斯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卓越的豪华汽车产品;其次,不断超越客户期待、提供尊崇的人性化服务是LEXUS雷克萨斯一贯履行的诺言;在此基础上,LEXUS雷克萨斯以其前瞻性的思维与实践超越传统“豪华”的概念,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品牌价值体验,并积极践行对于社会的关爱与承诺,成为21世纪豪华汽车领域发展的新标杆。曾林堂表示:“此次全新‘全方位品质体验’理念的推出,是LEXUS雷克萨斯在新时期对品牌理念的更深层次的演绎,同时也再度印证了LEXUS雷克萨斯对于中国消费者长期坚定的承诺。”

在博瑞雷克萨斯看到,这里4S店带有豪车服务的明显特征,服务的设施和技术水平是一流的,顾客的待遇是上乘的,远比雷克萨斯在日本本土店的规格要高出许多。此外,产品、服务、金融贷款都可以量身打造。在免赔方面,出了事故永远不需要车主自己垫款。而已经卖了16年汽车的曾林堂自己,就是这些中国4S店的总设计师。

到今年8月底,雷克萨斯在中国的49个城市已经开业了65家4S店,另外还有37家在建。不过在业界看来,这个数量明显的是多了些,虽然从丰田的角度考虑,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但是4S店的盈利能力显然就差了很多,试想,每家店一年平均最多才能有1000个到店用户,一年来店两次就是最好状况了,4S店的存活环境无疑受到明显威胁。比如在北京,目前已经有了3家店,还有2家即将开业。存活质量差了,服务质量和品牌个性还能好吗?

人们看到,在进一步推进“小排量车型”战略的同时,LEXUS雷克萨斯领先业界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市场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LEXUS雷克萨斯在华销售的三款完全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中,LS 600hL的销量已占到LS系列销量的37%,GS 450h的销量占GS系列销量的18%,而RX 450h的销量则占到RX系列销量的26%。这不仅体现了消费者对于LEXUS雷克萨斯先进的完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和产品的肯定,同时也展现了豪华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环保趋势。不仅如此,油电混合车型的售后服务是更加优待的,普通车型在雷克萨斯是4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保养,混动车型则是6年或15万公里。

毫无疑问,中国市场已经是LEXUS雷克萨斯最为重视的市场。曾林堂介绍,在不久的将来,LEXUS雷克萨斯还将考虑在中国市场投放更多豪华汽车产品,包括小排量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及高性能F系列车型和F运动套件等。越是如此发展,品牌个性就显得越为重要。

金融风暴之后,丰田的全球投放有了重新考虑,中国市场无疑更需要加速,而雷克萨斯确实也到了需要有自己的品牌个性的时候了,这种个性就是全方位品质。在中国,大多数老百姓知道丰田和牛头标,但不知道丰田还有个LEXUS。这种情况在日系的另外两个豪车品牌英菲尼迪讴歌存在更甚,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两个分属日产本田旗下的品牌。因此已有迹象表明,明年雷克萨斯的品牌独立性会更强,就像大众奥迪的区别一样。(雷雅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