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E规模测试是电动车产业化的关键一步
2010年11月18日 13: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丛刚专栏主页>>

随着明年50辆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E在北京和深圳进行道路测试,国内消费者将首次零距离感受到批量电动车的魅力。

MINI E是宝马集团Project i推出的第一项成果,作为开发可持续的未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的先锋,MINI E大规模道路试验正在全球展开。

从2008年11月开始,宝马在全球范围内陆续投放了600多辆MINI E进行实路测试。来到中国的MINI E,将和并和国家电网、中汽研共同联手,收集电动汽车日常使用的数据和经验。

MINI E的道路测试是首次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电动车道路试验,它的意义在与,电动车不再是一、两辆在实验室里展示的概念车型,而是批量生产的“商品”。

根据宝马公布的数据,目前已经有超过600名的消费者在日常状况下试用MINI E近12个月的时间,该车的平均续航里程为180km,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这说明,宝马公布的MINI E实测数据基本达到了产业化的前期阶段,600辆的规模道路测试表明电动车的生产一致性已经有了可靠的保证,告别了此前一辆电动车的投入使用,要配备数十名工程师的阶段。类似电池这类的关键部件,也初步达到了产业化的要求。

规模化的道路测试可以为充电设施的建设提供最直接的数据支持,成规模的MINI E投放至私人用户手中,这将帮助企业采集第一手的信息,因为便利的充电基础设施是电动车推广的前提。

由于电动车的价格一直较为敏感,所以商业运营模式也是电动车市场化的基础。MINI E的规模测试收集了消费者的真实意愿,有大约50%的使用者声称可以接受比传统MINI多三分之一的价格,这或为未来电动车的定价提供指导意义。

此外,消费者亲身感受到了面向未来的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对未来电动车的市场推广极其重要,长达一年的测试打消了使用者对于车辆本身及充电安全的顾虑,同时提出车内空间需求、希望解决可再生发电等具体问题,这将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电动车的产品性能。

从市场层面来看,目前宝马、奔驰大众日产三菱等企业都公布了自己的电动车规划,而上市时间的却被不同的企业不断刷新,如何抢占市场先机?如何在面向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已经逼迫企业将电动车从实验室搬至私人用户的车库里。

所以,电动车产业化一定不是在实验室里高喊续驶里程的长短,大规模的走进私人用户,让普通消费者亲身感受,将是电动车产业化之前的关键一步。

相关报道:

MINI E与宝马的诚意

宝马集团携MINI E亮相世界电动车大会

MINI E在华启动实路测试 用户招募开始

MINI E在华启动实路测试 首批私人用户招募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丛刚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