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公车缺的不是改革 是落实
2010年11月23日 16:20海峡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发改委正抓紧启动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相关工作。在公车改革优化相关方案中涉及到几个方面,包括厅局级以下官员全部取消专车、电子监控所有公务用车等等。(11月22日《京华时报》)

中央国家机关厅局级以下官员本来就是没专车的,何来取消之说?我们的一些所谓的“改革”,有时就是这么搞笑。

照规定,正部级干部配专车,副部级干部只是“保证工作用车”。所谓的厅局级“专车”,更是无中生有的东西,或者说本来就是“公务用车”,怎么搞了老半天现在才要改革,才要让他们“只有公务用车”?

公车改革这么多年来层出不穷。有的地方借鉴日本的经验,有的地方学习美国的做法,有的地方学德国,有的地方学的是博茨瓦纳……总之,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公车管理和好的经验做法,在我们国家都有。因此,我们缺少的不是公车改革,而是落实。我们缺的绝对不是制度,而是把制度当回事。所以如果想解决问题就好好地抓落实,如果不想解决问题,就不要再玩“改革”的噱头了。实在无聊上班可以打打游戏、偷偷菜,或者早点下班帮老婆老公买菜,多好!

相关报道:

发改委称公务车改革暂无新文件出台

与中国奥委会合作 宝马亿元“下注” 抢公务车市场

国家机关公车改革或将启动 公务车改革条件形成

兰州最大一笔二手车拍卖开槌 114辆公务车拍出500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华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