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车企齐看中国脸色(3)
2010年11月24日 10:02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克莱斯勒 与中国依存度:★★★

克莱斯勒借菲亚特与中国拉上关系

与其他两大美国品牌不同,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发展可谓曲折,曾与戴姆勒一起合资北京奔驰,与福汽集团协商通过技术转让合作生产道奇凯领,然后与奇瑞汽车以及长城汽车都签署过合作协议,而目前克莱斯勒在中国未设有合资公司,全系车型依靠进口。入赘到菲亚特以后,克莱斯勒也将借助广汽菲亚特实现国产,菲亚特和中国市场是克莱斯勒走出危机阴影的“救命稻草”。

克莱斯勒公司在2009年破产重组,并将管理权交给了欧洲第六大汽车生产商菲亚特公司,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20%股权。作为回报,菲亚特要向克莱斯勒注入新车型及提高燃油经济性。2010年是克莱斯勒在菲亚特主导下的5年重振计划实施第一年,即将全新上市的全新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也被看作是Jeep品牌强势回归中国市场的“号角”。在具体的产品规划方面,克莱斯勒计划在未来5年完成产品改进与研发,并发布21款新车型,克莱斯勒将在菲亚特的帮助下涉足新的细分市场,与菲亚特共享平台以降低成本。克莱斯勒副总裁兼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透露,为全面回归中国市场,到2012年Jeep产品线将100%进行更新。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也加速了克莱斯勒“中国力量”的崛起。日前克莱斯勒中国完成了高层人事变动,郑洁升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这将是内地人士首次出任外资汽车公司在华总裁,也是首位女性总裁。郑洁将负责克莱斯勒在内地的所有销售和市场工作。之前凭借中国团队的努力,克莱斯勒2010年前三季度在华进口车销量增长高达107%,为克莱斯勒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现在对外资企业来说,中国内地本土人才的成熟是它们未来在中国市场份额的保证。

根据计划,克莱斯勒将于2011年下半年进行IPO,而令投资界感兴趣的是,克莱斯勒汽车IPO的亮点与通用汽车部分相仿,比如汽车中国业务正渐入佳境。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就表示,通用汽车IPO的成功,对克莱斯勒计划中的新股发行交易无疑是一大利好。马尔乔内在本周二表示:“通用汽车的IPO将给予克莱斯勒的IPO一个很好的榜样。通用汽车IPO向我们展示了市场的逻辑,我们对于投资者的定价预期也有了一个概念。” (吴鹏亮)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上汽财务总监:通用33美元入股价没超预算

克莱斯勒及通用拟投资美国工厂

上汽:通用33美元入股价没有超过预算

通用有关增持车企股权传闻引发媒体关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毓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