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一车难求 订单已排到明年下半年(2)
2010年12月02日 17:2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前三季度,奔驰宝马奥迪便已完成了全年12个月的销售目标。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海关汽车累计进口55.2万辆,同比增长139.9%,高于进口汽车92.5%的增速,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上牌量位列前三。

即便奔驰、宝马部分车型优惠曾突破10万元,但其利润仍令人咋舌,据悉,在华豪车的均价(不含消费税和关税)在7万欧元左右,相当于欧洲的两倍。

南都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豪华车旺销,部分原本消费经销商型车的客户超前消费后,都面临了“买车易,养车难”的尴尬。从另一个层面也反映了于豪华车品牌而言,更大的一块利润来源于售后,越来越多的豪华车4S店都在扩大维修工位,宣传时强调其售后的优势;此外,越来越多的4S店总经理也均由售后经理提拔而来,而此前,更多的来自于销售经理。

增值服务是豪华车品牌的又一生财之道。以广州讴歌珠江新城店为例,平均每周都有特色店头活动邀请车主、潜在客户参与,12月份,该店更是计划从北海道空运一条价值十几万的鱼做成生鱼片请车友品尝。尽管是开业仅一年的新店,但该店的销量早已跻身全国前列,缘何?讴歌珠江新城店一直在力推“定制版”车型,利用该店在精品方面的优势,根据客户的喜好,推出配置高于原厂的定制车型,一般价格会高于指导价20万以内。据该店市场人士解勇刚透露,以M D X为例,90%的客户选择了该店的定制车型,一方面拉动了销量,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利润。

同样,为了吸引市场关注,提高品牌形象,进口大众广东乘用店推出了海南岛精品自驾游,全程费用由店面承担。购买进口大众C C、EO S车型,还可以获得市场上“一机难求”的iPhone手机,还有越野帐篷等,对个性消费者有着较大的吸引力。

广物粤凯店则利用其所在的广物汽贸集团优势,通过集团旗下的别克品牌4S店升级消费体验,以此来吸引车主购买凯迪拉克的车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雷敏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