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2015年新能源商用车产能或达1万辆
2010年12月03日 15:18同花顺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次新能源汽车论坛,是首次由国家中央正部级单位举办。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的政府与产业论坛上,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林逸做了专题演讲。

主持人:我们下一位发言人是: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林逸先生,他将要谈一下北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

林逸:各位上午好,简单的做一个自我介绍。我现在是北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我在之前比较长时间在大学工作,在吉林工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汽车学院和车辆工作学院工作了三十几年,所以一直到现在我的技术职称还是教授和博导。我在2007年到北汽集团工作,主要是负责筹备北汽研究总院和从去年开始负责北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工作。

在今年9月28号北汽在北京搞了一个活动,三项内容,第一个是宣布北京的原来从控股公司更名为北汽集团,第二个发布我们新的logo,就是这个(如图),这是一个汉字北的变型。第三个宣布成立北汽控股公司,把北汽旗下所有涉及到乘用车生产销售的优势资源组合在一起成为北汽股份公司,包括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新能源公司都在这里面。

北汽为了发展新能源汽车,在去年调整了我们战略。产品战略,第一以商用车为先,第二个以越野车为本,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全国到处跑北京212就是北汽生产,北汽号称越野世家,第三个北汽以乘用车为重,围绕自主品牌加速发展,最新的以新能源汽车作为突破口,作为今后的战略制高点。

第二个是技术创新的战略,北汽过去两条线,商用车主打福田牌,乘用车主打北京牌,刚刚给大家展示的那个logo,现在在中间加了一条线就是新能源创新一条线,包括北汽集团出资一个亿注册了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我们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积极推进混合动力汽车,跟踪发展其他能源的汽车,这个是国内的有关三种类型的电动汽车的技术路线。

其中我们特别强调要突破关键零部件技术,北汽新能源公司下面还有两个合资公司,一个是生产电池的,一个是生产电机的。北汽新能源公司自己的主营业务是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以及整车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我们在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三大零部件北汽都在进行自主研发。

第三条,外引内联自主创新,北汽新能源研发方面我们是一个后来者,我们是十一五开始承担国家科技部863项目,有一个燃料电池大卡车,有一个SUV车,比起一汽长安来说晚了几年,但是北京也有北京的优势。北京市就有一百多家从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整车研发生产与检测的机构,比如说科技部规划了电池的检测机构在201所,在北京的丰台,新能源汽车电机检测机构在北京理工大学,北汽采取这样一个技术战略,我们和北京市内优势资源企业开展合作,我们把它叫做内联,同时也在和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优势单位开展合作,我们叫做外引,通过外引内联,北汽开展集成创新,争取北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一个较快的发展。

最后向各位介绍一下北汽有关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我们是计划几年内投资37.5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其中有17亿元用于北汽新能源汽车,主要是新能源乘用车的研发、生产、制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