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秒杀电视团购 汽车营销和传统说“不”
2010年12月14日 20:43杭州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伴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通过网络热卖。几年前,普通百姓还无法相信房子、汽车等大宗产品能通过网络交易,但杭州80后小伙仅花8分钱就秒杀到一辆价值24.9万元的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让这一梦想变成了现实。

现在,为了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很多汽车车商把目标锁定为80后,纷纷推出秒杀、团购等一些较新的营销方式,以此达到聚拢人气的促销目的。

汽车秒杀风起云涌

自从年初杭州小伙成功秒杀宝马车后,各地车商的活动就从未停止过。今年7月,为期两个月的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1元秒杀行动正式结束,此次活动吸引了2000多万网友参加,最终5位幸运儿把吉利熊猫开回了家。

10月,奇瑞汽车也加入到了“秒杀”的营销阵营,在这次活动中,一位云南网民以0.0001秒的优势,拍到了价值5.58万元的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在付出一辆车“代价”的同时,奇瑞得到的“回报”是――活动网站日点击量突破10万次,累计点击量超过2000万次。

“虽然能抢到的几率很小,但这种比较刺激的营销方式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很具吸引力的。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肯定继续参加。”一位曾经参与活动的王先生说。

“这种活动有利有弊。”一位汽车营销专家说,作为一种新的营销策略,这是一个好点子,比一般的广告效果要好得多,不过缺点也很明显,消费者的关注热点会随着商品的变换而迅速转移。因此,对于车商而言,如何保持上百万关注者的热度,并将这些转化为实际订单,这是一个更重要的命题。

汽车营销瞄准80后

除了网络秒杀,一些车商更是借鉴电视购物的模式,把汽车团购做成了电视节目。

在上海,就有一档知名的电视购物栏目,在短短45分钟内,300辆荣威被抢购一空,随后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商家又将产品的数量追加至560辆。于是,就出现了“平均每5秒被抢购1辆”的惊人数字。此次合作也被业内认为是将主流汽车产品定制与电视购物模式的成功整合,迈出了汽车定位年轻消费者的差异化营销步伐。

在众多专家眼里,网络秒杀、电视团购等新兴营销方式的盛行,与80后敢于突破尝试的特点有关。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80后将成为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因此,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营销方式,也成了许多车商的战略举措。

业内人士认为,“快消费”是80后崇尚的消费特点,一方面,较快的生活节奏促使他们选择更有效率的行为方式;另一方面,80后也更容易接受和尝试新鲜事物,这些都是促使商家尝试新式营销模式的重要原因。

相关报道:

汽车营销中最浪费钱的三件事

汽车企业亚运营销进入高潮 自主品牌挑大梁

汽车配件公司营销如何做好有效整合

国内汽车营销模式出现集中交易趋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建国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