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市新棋局:自主车企品牌“觉醒”(2)
2010年12月27日 09:4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霞

在“国家队”(国有汽车集团)、“国际队”(合资企业)纷纷推出自主品牌产品之时,该细分市场的主力军——民营车企将面临更大挑战,在这种竞争格局下,长城汽车选择了以攻为守。

一向低调的长城汽车今年不仅连续发布多项高达数十亿元的投资,更是宣布了2015年产能将达200万辆、销量180万辆的跨越式产销目标。

今年前11个月,长城共销售车辆337500辆,同比增长79%,排在比亚迪奇瑞吉利之后,但与吉利汽车的差距仅为2万辆。

长城汽车今年预计销量为35万辆,同比增幅超过70%,是民营车企中增幅较大的企业。虽然销量快速增长,但长城汽车在新的品牌规划方面,仍继续专注现有的SUV、皮卡和轿车三大类产品的开发。这种品牌规划与奇瑞、比亚迪等公司有所不同。

“用现有成熟的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代表一个品类,与其他厂家品牌分类不太一样,这样能够体现长城的专业价值。”长城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对记者表示。

对于目前合资品牌、国有汽车集团纷纷倾力打造自主品牌,作为民营汽车企业,长城汽车显得颇为从容,贾亚权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坦言,民营汽车企业经过这么多年打拼,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优势,“首先,民营车企对于中国消费者更为了解,消费者在10万元以下这个区间里,需要的产品既要外观大方,内部空间还要大,这一点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恐怕做不到;其次在客户感知度方面,民营车企已经做得不错,包括生产一致性、做工精密程度等。”

明年,长城汽车将有三款全新车型推向市场,包括小型SUV哈弗M3、中高端城市SUV哈弗H6、轿车腾翼C50。向上突围,是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民营汽车企业在应对各方“围剿”时采取的产品策略。事实上,当更多车企盯上自主品牌这块蛋糕时,有实力的车企更容易开拓出另一片天地。

相关报道:

北汽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下线 分羹小型车市场

一汽“底气”:自主品牌跨越年产100万辆门槛

广州车展的疑问 界定不清的自主品牌

明年近百款新车集中上市 自主品牌更给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