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斯巴鲁国产不能盲目乐观
2011年01月10日 15: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向本网记者首度证实,奇瑞正在与斯巴鲁谈合资。金弋波表示,奇瑞最近确实就合资事宜与斯巴鲁在进行接触,具体事宜双方正在商谈中,协议最终能否达成还是未知。此外,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铃木一成在接受凤凰网汽车的访谈中表示,斯巴鲁国产羡慕已经启动。对此,凤凰网汽车连线了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

 张欣:车辆购置税优惠延长政策总体偏负面

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

2010年6月,斯巴鲁在全国范围内下调旗下车型的零部件价格,价格调整覆盖了斯巴鲁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所有车型,平均降幅在20%左右,其中钣金类零部件降价幅度突出,最高达40%。、有分析师认为,降价行为本身可以看作是斯巴鲁在为其国产化做准备。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斯巴鲁国产化呼之欲出。但是斯巴鲁迟迟未定。

对此,张欣表示,斯巴鲁国产迟迟未定的关键不是合作厂商的选取,而是盈利问题。众所周知,斯巴鲁是小众车型,其车型并不丰富。

斯巴鲁国产化面临的首要问题是价格及量产规模。国产化必将导致汽车价格下降。而斯巴鲁车型有限,量产规模又难以做大,进而导致利润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斯巴鲁国产不能盲目乐观。

此外,对于奇瑞,其当然欢迎斯巴鲁国产。奇瑞拥有自己的高端车,但是要实现斯巴鲁的“高端”尚且有一定难度。

相关报道:

[独家]斯巴鲁:国产项目已启动 同奇瑞合作未定

奇瑞证实与斯巴鲁谈合资 总投资预计30亿日元

富士重工承认与奇瑞谈判 斯巴鲁合资计划明年公布

斯巴鲁与奇瑞谈合资 拟投24亿在大连建厂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