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曙光:雷诺间谍案指向中国没有任何证据可言
2011年01月13日 17: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月初,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公司3名高管因涉嫌将有关雷诺和日产汽车共同开发的电动汽车(EV)商业机密外泄被无限期停职。这貌似是外国人自己的事儿,然而,这次中国又被卷入其中。

法学专家李曙光谈福特案:美国或太过敏感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家李曙光(资料图)

法国《费加罗报》猜测这起商业间谍事件与雷诺的竞争对手有关,并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话称,被泄机密可能最终被中国买家获得,获知走在EV技术前列的日产雷诺集团的电池开发进展情况,中国想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领导者。

把中国卷入其中,致使事态直线升级。凤凰网汽车就此事件第一时间连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家李曙光。他认为,在后工业时代,商业间谍案的界定是非常模糊的,尤其体现在是最前沿,最高端的一些知识产权的转移非常迅速。

在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发展的潮中,各国都在大力发展自己的核心技术,包括中国,政府大力鼓励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李曙光指出,商业间谍案,越是在竞争激烈的时代,越有可能发生,但是,对于此类案件的判定,最重要的还是证据,无端的指向某个国家,是没有道理可言的。

同时,李曙光认为,越是高、精、尖的技术,其知识产权转移越迅速,商业间谍案的界定也越模糊。一方面是因为其不容易被发现,另一方面,在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技术雷同或重叠很难说的清楚。

绿色汽车是发展方向,但是李曙光也相信,雷诺间谍案指向中国,是不会有任何证据的。 (文/ 刘敬妹)

相关报道:

雷诺高管涉嫌泄露电动车技术遭停职 公司股价下跌(图)

宋健:外媒报道中国涉嫌雷诺事件是不负责任的

法媒体炒作雷诺间谍案 把矛头指向中国的背后

法政府表示不支持将中国与雷诺事件关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