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以旧换新”刺激商用车市场发展
2009年05月19日 17: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措施。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并扩大补贴范围。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汽车业内专家贾新光。

贾新光:“以旧换新”刺激商用车市场发展

贾新光(资料图)

“车主在拿到原车报废证然后买车的时候可以得到补贴,这项措施主要是指商用车。北京今年准备提前淘汰或进行治理的黄标车就高达20万辆,此前国家给予的补贴是货运车每车补助1.5万元,客运车每车补助2.5万元。如今补贴力度加大了,补贴范围也随之扩大,老百姓才能积极的配合,报废了营运的旧车,新车市场也就大有潜力了。”贾新光认为,此政策将极大刺激商用车市场的发展。

贾新光表示,此前政府在老旧汽车报废政策上的力度还不够大,目前我国商用车保有量约为2600万辆,以每年的报废量为30万~50万辆计算,其每年的报废率仅为2%左右。如果按此推算,还有约500万辆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生产的“黄标车”仍在使用。因此,加大报废力度,无论是对节能环保、行驶安全性、运输效率都有正面的促进作用。促进商用车市场发展的关键,不仅仅在于销售价格的政策优惠和交通运输环境的整治,更在于加大执行更新报废政策的力度。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相关报道:

商用车利好紧急筹划中 汽车下乡又增“以旧换新”内容

中汽协建议政策调整购置税 刺激商用车市场

乘用车消费率先启动 商用车政策有待出台

我国商用车市场下半年有望止跌回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