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建议政策调整购置税 刺激商用车市场
2009年05月14日 08:40 】 【打印已有评论0

与乘用车相比,商用车市场表现仍非常低迷,前4个月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4%和3.9%。除货车增长17.11%外,其他车型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

1-4月,商用车中的客车同比累计下降9.22%,半挂牵引车下降73.51%,客车非完整车辆下降38.38%,货车非完整车辆下降17.71%。

去年国3标准的施行导致商用车市场提前消费,透支了今年的需求。4月,商用车整体同比增长1.38%。各车型降幅出现收窄态势。对于商用车今后的走势,熊传林说,“我估计会好起来的”,他认为,国家4万亿投资拉动的效益现在还不是很明显,随着建设项目的落实,发电量也会增加,商用车销量也会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前期政府已出台购置税政策,在政策刺激下2009年轿车需求复苏。后续仍有相关刺激汽车需求的政策出台。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工信部部长苗圩称“今后工信部将密切关注各项政策的实施效果,并根据市场的情况实时进行必要的调整,确保行业逐步全面回暖。如果这一段需求释放后,接下来市场不景气,不排除再研究进一步的措施;如果市场表现好,就没有必要再出台措施”。由此可看出,政府稳定车市需求的决心。

董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对于包括商用车在内的销售不好的车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确实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了建议,希望能从各个方面采取措施,包括调整购置税等。

相关专题:

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明年不延期?

相关报道:

华中车展获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推动

汽车后市场美容养护行业潜力待发掘

行业不成熟 二手车评估师处境尴尬

未来中国汽车行业仍存诸多困难

汽车租赁行业呈现三大趋势

工信部产业司:1-4月份汽车行业继续回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