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谋规模求盈利中国车企急增肥
2009年08月10日 08:03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广州日报:谋规模求盈利中国车企急增肥

专题文/图 贺江华

规模不是万能的,但没有规模是万万不能的。2009年,面对中国汽车能否“弯道超车”的拷问,面对国家汽车新“四大四小”的圈定,规模,正成为摆在中国汽车企业面前的最大诱惑。

上周,业内再传出广汽正在洽购吉奥的消息,在5月收购长丰、7月牵手菲亚特之后,广汽扩张的脚步并没有放缓,在长江以南,广汽频频出手,一个与一汽、东风、上汽等“划江而治”的大广汽正在迅速浮出水面,规模,成为大广汽赌胜未来的重要筹码。

除了广汽,东风、长安、北汽奇瑞江淮吉利……几乎所有的中国汽车企业都把规模当作200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11年的快速发展之后,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进入规模竞争的新时代,众企业已经意识到,再不上规模,企业不仅将从国家政策扶持的名单中消失,也将从市场竞争中彻底出局。

2009年8月,中国汽车业关注的目光再次投向广州。

从8月初开始,业内就不断传出广汽正在洽购浙江吉奥汽车的消息,在经过一轮的市场爆炒之后,广汽、吉奥两大企业的负责人不得不出面表态。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对媒体表示,国内确实有很多车企希望与广汽合作。“我们会根据战略发展需求,进行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去选择重组伙伴,实现做强做大。”吉奥汽车董事长助理俞兆洪则表示,吉奥的确正在与国内多家汽车集团进行协商,“与吉奥有重组意愿的企业有很多,广汽也在其中。”

广汽洽购吉奥,事实上只是中国汽车波澜壮阔的重组大潮中的冰山一角,在今年3月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公布后,中国汽车业重组的大幕就已经悄然拉开,形形色色的重组背后,无不是对做大规模的渴望。规模,这个让通用丰田大感“高处不胜寒”的词眼,却正成为快速发展中的中国汽车企业的首要目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中汽协:前7月重点车企利润实现正增长

有市无货 国内车企建新厂扩产“止渴”

多家车企业绩探底止跌 国际车市渐露春色

汽车企业融资风生水起 多渠道促全面开花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