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调高车税油价缓解交通拥堵
2010年12月31日 14:39光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了缓解大雅加达地区交通拥堵现象,雅加达市政府将从明年起调高拥车税,希望减缓交通拥堵的同时为国家带来更多收入。

据报道,雅加达市政府发言人库尼亚日前表示,拥有2000万人口的雅加达市将从2011年1月3日开始,对拥有多辆车的车主征收更高的拥车税,借此舒缓城市交通拥挤现状,并提倡更多人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据印尼交通协会统计,雅加达及其周围地区的各类车辆在过去10年增加了近3倍,达到950万辆。按照新出台的拥车税,拥有第一辆车(含摩托车),拥车税为车价的1.5%、第二辆的拥车税则上升到2%、第三辆2.5%,之后每多一辆,拥车税为车价的4%。目前,无论车主拥有多少辆车,拥车税一律是车价的1.5%。

雅加达税务署署长伊万表示,雅加达市估计有49万辆车是车主的第二辆车,11万辆是第三辆车,而第四辆车近11万辆。实施新拥车税后,市政府在车辆税务方面的收入将比过去增加7%。伊万表示,拥车税所获收益的10%将投入改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专家预测,由于公交网络陈旧,加上没有地铁系统,雅加达将在2014年出现交通全面大堵塞现象。雅加达市政府一方面把首都向人口较少的群岛内迁徙,另一方面,从明年3月起,将削减汽油津贴,汽油每公升售价将比目前高出一倍。

相关报道:

飙升的油价 改写MPV竞争规则

高油价,新途安轻松应对

高油价为疯狂车市“刹车” 节能车成珍品

油价上调 菱智2011款广州车展订单火爆

国际油价明年破百 定价机制微调刻不容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传军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