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跃居世界最大车展 法兰克福车展简介
2009年08月17日 14: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法兰克福车展创办于1897年,是世界最早办国际车展的地方,也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车展,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展览时间一般在9月中旬,每2年举办一次,展出的车辆主要有轿车、跑车、商务车、特种车、改装车及汽车零部件等,此外为配合车展,德国还举行不同规模的老爷车展览。

在此之前,全球五大车展可谓不分上下。法兰克福车展博大,日内瓦车展奢华,巴黎车展浪漫,东京车展细腻,而曾经为全球最大车展的北美车展则表现妖娆,因为多数厂商会在底特律展出其概念车型。但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北美车展已经显得星光暗淡,而法兰克福车展或将借此跃居为第一大车展。

这个车展的地域色彩很强,可能因为是名车发源的老家,靠近各大车商总部,看法兰克福车展的欧洲老百姓不但拖家带口、人山人海,而且消费心理非常成熟,汽车知识了解得很全面。车展上,各种品牌新车很多,参观者挑选车型重视的是 科技状态的发展、汽配零部件质量,甚至是DIY维修问题、售后市场产品,理性实用的成分居多。

不仅如此,法兰克福车展还富有“专业精神”,像入选前年车展两大“最高创新奖”的产品都是汽车零部件。与国内展览相比,展商们更易节省设备市场费用、运输时间和费用,所以运用的高科技手段也比较多,但成本也更高,因为要使用大型互动媒体演示、模拟驾驶、亲身体验等等。不像现在国内有些展览,只展出一些大众喜闻乐见的车型,展台还要用绳子围起来,观者不能入内,更别提其它演示效果了。

相关专题:

2009法兰克福车展

相关报道:

小号钢炮!MINI Coupe车型法兰克福首发

2009法兰克福车展前瞻 豪华车品牌齐备

2009法兰克福车展前瞻 豪华跑车多为改款

法兰克福亮相?沃尔沃C30纯电动概念车

奔驰新E级旅行车将于法兰克福车展发布

改款保时捷911 turbo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法兰克福车展将在露天场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