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2011年将在华投资40亿欧元以提高产量
2009年09月12日 01:3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汽车11日称,到2011年将在华投资40亿欧元以提高产量和产能,从而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综合外电9月11日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11日表示,到2011年将投资40亿欧元以提高在中国的产量和产能,从而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一份公告中称,中国市场对于公司所产车型的需求急剧上升,而公司目前在中国的汽车产能不足以满足如此旺盛的需求。

经济衰退导致汽车业遭遇剧烈冲击,而中国对于全球汽车制造商而言则是销售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而且,得益于中国政府推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中国市场仍在进一步增长。

大众汽车2008年在华汽车销量为102万辆,中国也因此成为该公司第二大销售市场;该公司08年在其最大销售市场德国的汽车销量为106万辆。按销量计算,大众汽车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大众汽车中国业务总裁范安德(Winfried Vahland)表示,公司09年在华汽车销量将会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并预计公司未来将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他补充称,公司在2018年战略规划中制定的目标为在华汽车销量提高一倍至200万辆,目前公司正在向这一目标迈进,而且有望提前实现。

大众汽车在监事会会议后发布公告称,上述投资资金将来自中国合资公司的现金流。到2012年,公司在中国南京和成都的工厂年产量都将提高到30万至35万辆。

从2012年起,大众汽车在南京的工厂将会投产3款新车型,成都工厂则会投产两款新车型。

相关报道:

从一汽-大众得到准确消息 新高尔夫10月再战车市

今年大众可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2018年 大众要当汽车业的全球第一

DSG变速箱存致命缺陷 南北大众压力凸显

一汽大众推出捷达自由伙伴献礼共和国六十华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