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下调亏损预期 另筹11亿美元推绿色汽车
2009年10月06日 00: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周一(10月5日)晚间消息,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马自达公司表示,由于“绿色”汽车奖励所带来的需求增长,目前预计截至2010年3月份的本财年亏损将是此前预期的大约一半,并且宣布,将筹集11亿美元,为研发提供资金。

该公司表示,目前预计本财年亏损260亿日元(约合2.90亿美元),为5月份预期的500亿日元(约合5.57亿美元)的大约一半。

马自达还表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行新的普通股,从而将其前美国合作伙伴福特汽车公司(F)的持股从13.8%削减至11%。从10月14日至10月20日,该公司将发行4.60亿股股票,以筹集至多959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用于研发绿色汽车及安全功能。

该公司表示,预计本财年全球销量将达到115.5万辆,较此前预期的110万辆多5.5万辆,部分得益于马自达3的强劲销售,这款汽车在日本被称作Axela。

马自达还表示,预计第二财季(7至9月)将恢复盈利,比此前预期的更早一些。该公司此前预计要到下半财年(今年10月至明年3月)才能恢复盈利。

与日本其它汽车制造商一样,马自达也受到了全球经济衰退的打击。

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如丰田汽车与日产汽车公司均已陷入亏损。

在周三的财测修正中,马自达表示,目前预计本财年营收2.13万亿日元(约合237亿美元),大于此前预期的2.03万亿日元(约合226亿美元)。

上财年,该公司亏损715亿日元,营收2.536亿日元。

相关报道:

马自达3两厢现车再度吃紧 优惠降至1万元

可搭载现款车型 马自达将推出新发动机

比CX-7加大一号 马自达CX-9或引入中国

马自达新一代发动机东京车展全球首发

马自达CX-7参数配置曝光 11月上市销售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