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品牌史盘点
2009年11月02日 01: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特现有品牌:福特、林肯、水星

一、福特(ford)

福特汽车品牌史盘点

创建时间:1903年

创建人:亨利·福特和11个股东

福特汽车公司品牌家族的第一个成员。

福特汽车公司成立于1903年,由亨利·福特和11个股东用最初的28,000美元共同创立。1908年,亨利·福特在试造了几个车型后,终于推出了改变世界的T型车。

1913年,福特发明了现代工业革命史上具有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意义的流水装配线,奠定了大规模生产方式的基础。福特基于“为全世界大多数人造车”的理想,首创了工人日工资5美元/8小时的标准(当时是2.34美元/9小时),造就了千千万万的有车阶级,使T型车的足迹遍布世界每个角落,亨利·福特也被尊称为“为世界装上轮子的人”。

在1999年的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末评选中,福特T型车被评为“世纪之车”,亨利·福特本人也获得了《财富》杂志“二十世纪商人”的称号。

二、林肯(lincoln)

福特汽车品牌史盘点

创建时间:1907年

创建人:亨利·利兰(Henry Leland)

买入时间:1922年

买入价格:800万美金

林肯是福特汽车公司拥有的第二个品牌,在1907年由亨利·利兰(Henry Leland)先生创立,1922年福特汽车公司以800万美金收购了林肯品牌,并由此进入豪华车市场。由于林肯车杰出的性能,高雅的造型和无与伦比的舒适,它一直是美国车舒适和豪华的象征。林肯车也是第一个以美国总统的名字命名,为总统生产的汽车。自1939年美国的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以来,它一直被选为总统用车。

林肯品牌的著名产品有:城市(Town Car)、Navigator、Aviator和LS。目前在中国使用较多的是林肯城市[综述 图片 论坛](Town Car)。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