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品牌史盘点(3)
2009年11月02日 01: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特汽车品牌史盘点\(3\)

创建时间:1931年

创建人:威廉·里昂斯(William Lyons)

买入时间:1990年

买入价格:40.7亿欧元

卖出时间:2008年

卖出价格:23亿美元(搭售路虎

收购方:印度塔塔

捷豹是由威廉·里昂斯(William Lyons)在1922年由制造摩托车的边斗车起家。1931年转型生产汽车。到1945年,已经生产了一系列高性能、造型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汽车,这些便是最初的捷豹车。二战前最著名的捷豹是SS100两座跑车。1948年推出XK[综述 图片 论坛]120,不仅具有革命性的造型设计,而且采用了XK型双凸轮发动机。以后这种发动机成了捷豹的标准装备,一直沿用到1987年。

经过半个多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的努力,捷豹在全球车迷心目中树立了典雅高贵、英国绅士般的形象。1990年福特汽车收购了捷豹公司。它的三种最具影响的车型是高级轿车,如XJ[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跑车系列和轿跑车系列。其中,XK8跑车被媒体认为是E型车及其他经典捷豹跑车的真正传世之作,在各主要市场连连创下跑车的销售新纪录。

捷豹的经典车型有:SS100, XK型, XJ型, E型, S型, X型。

2008年,印度塔塔收购了捷豹。

二、路虎(Land Rover)

福特汽车品牌史盘点\(3\)

创建时间:1947年

创建人:Spencer和Maurice Wilks兄弟

买入时间:2000年

买入价格:30亿欧元

卖出时间:2008年

卖出价格:23亿美元(搭售捷豹)

收购方:印度塔塔

路虎是世界上最好的四轮驱动车制造商,为世界各地提供全方位不同用途的Land Rover。其品牌的第一款车是在二战后的1947年,由Spencer和Maurice Wilks兄弟在英国的Rover车厂制造成功,并于1948年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首次发布。1970年,经典的Range Rover车型首次亮相,很快便受到车迷的肯定,并进一步登上四轮驱动车之王的宝座,开辟了豪华越野车全新的市场空间。在此后的30多年时间里,它卓越的越野能力和不乏舒适性的道路表现仍然值得称道。2000年,福特从宝马公司购得路虎品牌。

路虎的经典车型有:Range Rover, discovery, Defender和Freelander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