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品牌史盘点(2)
2009年11月02日 01: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水星(Mercury)

福特汽车品牌史盘点\(2\)

创建时间:1935年

创建人:福特汽车

水星品牌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福特汽车公司唯一自创的品牌。20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30年代中期,福特汽车的管理层意识到在经济型的福特车和豪华的林肯车之间仍存在市场机会,于是在1935年开发出了水星品牌,进军中档车市场,1938年10月正式推出水星产品。当时的水星配备了强劲的95马力,V-8发动机,大受欢迎,一年之内就占领了美国2.19%的轿车市场份额。1941-1945年,由于二战的影响,水星的生产被迫中断。1945年,福特汽车成立了林肯-水星分部,由本森福特(亨利福特二世的胞弟)掌管。1998年,林肯水星的总部迁往加州的阿尔文(Irvine)。水星一直是创新和富于个性的美国车的代表。

水星品牌的著名产品有:Cougar, Sable, Villager, Mountainer, MystIQ[综述 图片 论坛]ue, Grand Marquis, Puma等。

持股品牌:马自达

一、马自达(Madza)

福特汽车品牌史盘点\(2\)

创建时间:1920年

创建人:松田

马自达的历史要追溯到1920年。它的创始人松田在广岛从生产葡萄酒瓶木塞起家。该公司原名东洋软木工业公司,1927年改称东洋工业公司。

1931年,开始生产轻便小型三轮货车。1963年从生产Familia轿车开始转型。60年代曾经是日本产量最大的汽车公司。生产的所有车辆都配以马自达的名称。

1984年,公司也正式更名为马自达公司。

1979年福特购买了该公司25%的股份。

1996年继续将拥有的股份扩大到33.4%,是马自达最大的股东。

2008年年底,福特汽车将其持有的马自达股份由33.4%减为13%。

七十多年来,马自达生产的轿车、跑车和商用车畅销日本和欧美地区,并以设计新颖、质量优异著称。

马自达品牌的代表性车型有:Miata, 323, 626, Millenia,RX-8[综述 图片 论坛], Econovan, Premio, MX系列等。

已出售品牌: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

一、捷豹(Jaguar)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