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2009年盈利或取决于日圆兑美元汇率
2009年12月17日 03:19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Asahi newspaper)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2009财年的盈利或亏损将取决于日圆兑美元汇率。

丰田之前曾预测其2009财年(2009年4月-2010年3月)将亏损2000亿日圆(约22亿美元)。因此,丰田在推迟一些投资计划的同时,还采取了成本削减措施。《朝日新闻》援引相关知情人士的话称,受益于丰田采取的这些措施,如果日圆兑美元能维持在90左右的话,丰田2009财年就能避免亏损。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汽车需求下跌,2008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丰田汽车净亏损额为4369亿日圆。丰田副总裁Yukitoshi FUNO在12月4号表示,2009财年丰田的财政状况还不确定。日圆兑美元持续上涨使丰田在美国市场的收入受到削减。

据日本Tokai汽车调查中心的资深分析师Mamoru Kato分析:“如果日圆兑美元的汇率能保持在88到90之间,那么丰田2009财年极有可能扭亏为盈。”

对于《朝日新闻》的这则报道,丰田发言人Hideaki Homma拒作评论。

截止东京时间12月16号上午11点,日圆兑美元汇率为89.59。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