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认为文化冲突导致丰田召回危机
2010年02月20日 11: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芝加哥2月19日专电(记者张保平 报道员赵兢)一位美国资深专家日前指出,由于日本公司在管理上倾向于为“保存脸面”而尽量将问题在公司内部解决,而不是像西方公司那样及早将问题公之于众,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最近丰田因汽车召回事件而遭遇危机。

美国投资银行端斯乐伙伴公司国际执行总监理查德·沃特里奇18日就丰田召回事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很大程度上来讲,这是一个文化冲突。一个国际大公司必须知道在不同的文化中怎样运行,丰田这次失败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日本公司历史上就习惯于关起门来内部解决问题,而不是像西方公司那样将问题及早公开,并承担其所应该承担的责任。”

沃特里奇认为,尽管这次大规模召回事件已经给丰田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真正的伤害是召回事件对丰田以及它旗下汽车的品牌价值造成的巨大损害。

尽管如此,沃特里奇仍然认为,从长期来看丰田汽车终将从这次的失败中逐渐恢复过来,因为它毕竟是一个全球非常知名的汽车品牌。

相关报道:

召回泥潭愈陷愈深 丰田紧急拉动安全灯绳

丰田拟在美国设立24小时内应对事故的制度

丰田日本召回两款问题车 发布四措施提质量

丰田公司社长将亲赴美 出席众议院听证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