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快速复苏:2010年演绎王者归来
2010年03月10日 09:22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通用汽车的复苏步伐还是没有福特汽车快(后者在今年2月份首次超越通用成为全美销量第一),但是业内人士还是对通用汽车的进步表示出极大的肯定。通用稳定了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在全球范围内削减了成本(由破产前的378亿美元降低至311亿美元),减轻了促销力度,降低了库存,提高了转售价值。

通用的一些车型,比如雪佛兰大黄蜂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还晋级为市场热门车型,甚至连曾经处于低谷的别克品牌也因新款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LaCrosse)和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Enclave)的畅销而“起死回生”。

据行业分析师估算,通用汽车2010年上市后,它的市场价值可以达500亿美元,超越福特汽车和戴姆勒汽车。通用汽车的市值为什么可以如此之高?通用汽车目前拥有一张经过改善的资产负债表。2009财年第三季度,通用汽车的现金流为420亿美元,而之前通用汽车背负了290亿美元的债务。不得不承认,美国政府是最大的功臣。在2008年至2009年之间,美国政府总共向通用汽车注入了500亿美元的资金。

另外,通用汽车在中国还拥有一个合资公司(上海通用)。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里,这个合资公司占据了15%的市场份额。这对通用汽车而言无疑是一大优势。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雪佛兰科鲁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