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 电动汽车时代迎面驶来
2010年06月02日 07:44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新能源汽车新车型不断问世,电动汽车梦想照进现实,各大汽车厂商和各地方政府都制定了宏大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电动汽车时代迎面驶来。

据证券时报6月2日报道,如果说十年前电动汽车还只是人类的一个美好梦想,那么如今这个梦想开始成为现实,并且就发生在中国。

在深圳街头搭乘出租车的乘客,有时会看到一辆红白相间类似普通SUV汽车的出租车迎面而来。这就是屡屡亮相世界各大车展的比亚迪纯电动汽车E6。如果不是车身上的几行字提醒,可能很多人以为这就是一辆普通的SUV,因为从车身到整个车的运行,几乎看不出它与普通汽车的差别。

据开出租车的司机介绍,无论是启动,还是加速、转弯、刹车制动,这辆车的性能都与普通车没有什么差别。

新能源车大规模面世

其实除了比亚迪的40辆纯电动车在运营外,由深圳五洲龙汽车公司制造的新能源公交汽车早已经在深圳运行了。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圳已开辟3条新能源汽车示范公交线,有101辆新能源动力大巴及20辆双模电动公务车相继投入运行。今年底深圳还将有299辆混合动力公交大巴投入营运。

在上海世博园,上海汽车为世博会提供了970辆新能源汽车,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超级电容车、燃料电池车和纯电动车四大门类。据上海汽车有关人士透露,这些新能源车的出勤率最高达99%。重庆力帆汽车也将旗下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汽车作为电动警务用车服务于上海世博会。据悉,该车最高车速大于12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可续航200公里以上。

在安徽合肥,江淮汽车集团旗下的安凯客车生产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早已全部下线并装配合肥公交系统。据悉,安凯汽车目前约有160多辆安凯纯电动客车分别在北京、上海、大连、乌鲁木齐、合肥等城市示范运作。

在浙江杭州,由杭州民营汽车企业众泰汽车公司生产的电动车2008EV也已经在杭州进行公共交通运营,目前杭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运行总量达369辆,其中混合动力302辆、纯电动67辆。此前,福田汽车联合清华大学开发的新能源汽车早已在北京奥运会上试运行。

据了解,目前组成中国“新能源产业联盟TOP10”的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华晨、奇瑞、重汽和江淮等十大汽车厂商均已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发展方向。正如吉利汽车董事长所说,新能源汽车是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也成为全世界汽车同行致力的事情。

宏大的产业发展计划

与新能源汽车新车型的不断问世相伴的,是各大汽车厂商和各地方政府宏大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0年上海汽车综合节油20%的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批量投放市场;2012年,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强混轿车将批量上市;同时,上海汽车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也将推向市场,实现零排放。为此,上海汽车近期与专门研发新型电池的美国A123公司共同建立了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从事车载电池开发、生产和销售,并计划在2014年前投资12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近期表示,上海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上的目标是最终占有20%的市场份额。

国内另一巨头东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上的计划是10年投资330亿元;此外,北汽集团计划投资37.8亿元,其中15亿元用于新能源商用车,17亿元用于新能源乘用车,5.8亿元用于关键零部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