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争抢量产新能源汽车 步入实质性竞争
2010年06月08日 09:4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全球面临着能源和环境双重危机的严峻挑战下,电动车取代燃油车是大趋势,各大自主品牌车企几乎都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了电动车的研发与推广上。【相关阅读:新能源汽车一揽子扶持政年内有望实施】

中新社援引北京商报6月8日的报道称,在全球面临着能源和环境双重危机的严峻挑战下,电动车取代燃油车是大趋势,而国家对企业和电动车产品的鼓励推动,也必将大大加速这一进程。这一点在自主品牌车企身上体现得更为清晰,在新能源车领域,各大自主品牌车企几乎都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了电动车的研发与推广上。

眼下我们可以看到,各大自主品牌车企在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与推广上无不争相大量投入人力物力,都欲在更短的时间内抢占新能源阵地的高点,尽快将有竞争力的车型量产,实现其新能源车型与消费者的零距离接触,步入竞争实质性阶段。

比亚迪 希望只生产新能源车

比亚迪汽车很早就开始致力于新能源车的研发,并已取得了巨大的突破,率先实现了市场化营运。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低碳版已经开始向个人用户出售,另有一批纯电动车e6也已作为出租车在深圳投入运营。

电池技术是比亚迪在开发和推广新能源车型方面的最大优势,比亚迪可以说是以电池起家,是惟一的横跨电池、汽车两个产业的企业。比亚迪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自1996年起,比亚迪就开始了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研发;2002年,电动汽车项目启动;2006年,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推出;2008年,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DM上市;2010年3月比亚迪推出F3DM低碳版,并正式面向个人销售。

记者了解到,随着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座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比亚迪已经开始着手在试点城市进行新能源车的推广普及。此外,比亚迪一位高层告诉记者,除了5座试点城市,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还将向全国各地铺开,同时海外市场也是重点开拓对象。

吉利 新能源车型都将挂吉利标

不同于其他车企的过分热衷,吉利一位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吉利在新能源车的研发上采用的是“立足传统、储备未来”的能源多样化战略。“在未来20年内,纯电驱动、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技术都会有长足发展,但是传统内燃机动力总成仍将占据汽车动力源的主导地位。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吉利决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而是要齐头并进,在搞好传统动力总成的基础上,进行各种新能源技术的研发生产。”该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

收购沃尔沃后,吉利未来车型的“技术含金量”是业界所关心的,虽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吉利方面对于“沃尔沃的技术是否会在吉利新能源车型上得以体现”的问题并没有给出肯定回答,但早在收购沃尔沃时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的话已经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