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于明年推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
2010年07月19日 11:3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召开的欧盟工业部长会议决定,将2011年中期设为提出电动汽车充电标准化解决方案的期限,届时欧盟标准化部门应解决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标准化问题。欧盟一致认为,让所有电动汽车在家中或公共充电站都能顺利充电非常重要,而有关设备的标准化,是让消费者接受电动汽车的先决条件,其次才是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世界还没有统一的电动汽车充电标准,美国、日本和欧盟不同厂商各自发展的充电解决方案同时并存。因此,欧盟工业部长会议号召标准化部门,即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和欧洲电气和电子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等,应尽早建立一套欧盟范围内通用的标准。事实上,尽管欧盟27国均支持欧盟委员会此前提出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但关于电动汽车的发展,欧盟内部一直存在分歧,日前召开的欧盟工业部长会议同意为充电设施的标准化设定期限,结果令欧洲汽车厂家振奋。

除了充电设施的标准将统一外,欧盟工业部长安东尼奥·塔加尼还表示称:“目前欧盟成员国在电动汽车安全法规方面还存在不少分歧。因此在产品上市前,尽快建立统一的电动汽车安全标准。”他指出,此举不仅可更好地保障驾驶者安全,提升市场信心,而且通过简化和完善现行电动汽车安全法规,能减少车企成本,鼓励并促进欧洲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朱中齐)

相关报道:

电力与石油等能源龙头竞相投入充电站布局

四部委明确新能源车充电模式 以“慢充+换电”为方向

3分钟充50% 日本开发出高效电动车充电装置

国家能源局:充电设施标准体系年内完成

打车容易充电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中齐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