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奥迪/沃尔沃 两年后实现电动车量产
2010年09月22日 10:19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徐晨华专栏主页>>

2012年绿色战略大比拼

日产丰田本田比亚迪吉利奇瑞等企业推出的电动车风暴下、一时间相信你都不知道看电动车到底是谁家的好?除了这些企业外,在电动车的逐梦运动中,全球各大豪华车的步伐其实是很快速的。最近,各大豪华车品牌纷纷发布了自己的动力总成战略,绿色——其实豪华品牌更有大发言权。

沃尔沃 C30电动车2012年量产

9月16日,沃尔沃在成都发布了“DRIVe绿色驾控战略”,DRIVe绿色驾控战略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对传统发动机车型的改进,目前,沃尔沃已经拥有了多款超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汽车,包括柴油超低排放车、配备GTDi+Powershift 技术的汽油机车型,以及配备沃尔沃传统领先科技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第二个阶段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纯电动车,沃尔沃在2012年将推出一款批量式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靠电池的纯电力可以应对欧洲驾车人75%的日常交通需要。对于更长的距离,高效的混合动力柴油发动机会自动接替,总的续航里程约为1200公里;沃尔沃C30[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车将在2013年正式量产。电池充一次电的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第三阶段即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目标:到2020年,沃尔沃所有车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为每公里90-100克,直至最后实现零排放。

奔驰 2012年实现smart电动车量产

奔驰未来新能源的代表车型是BlueZERO,BlueZERO 概念车基于同样的车体平台,衍生出三种车型。其中,BlueZERO FCELL 概念车搭载的是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唯一的排放物质是水,实现了绝对的零排放、无污染。BlueZERO E-CELL PLUS 概念车除了搭载了与BlueZERO E-CELL 相同的锂离子电池组外,还搭载了1.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代表奔驰环保标志性技术的颜色是蓝色。最为实际的是,到2012或2013年奔驰将实现smart电动车的量产。

宝马 将近30年的电动车研究历史

其实,对于电动车的研究,宝马集团始于上世纪70年代。在接下来的30多年里,宝马集团相继推出多款电能驱动车型,始终站在电动汽车研发的前沿。宝马集团于2002年提出BMW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动力)战略。MINIE于2008年11月在洛杉矶车展上首次亮相,目前MINIE正在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国际性超大城市,通过个人以及合作科研机构进行日常交通试验,该项目的重要性无疑将超过目前任一类似的车系测试。MINIE装备了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的电动马达。

奥迪 四驱版e-tron在2012年量产

奥迪在4月份首次面向中国消展示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成果——奥迪氢燃料电池技术和e-tron纯电动概念车及奥迪全系高效车型。

未来三年,奥迪计划投资约55亿欧元用于新产品和高效技术的研发,目标是在2012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再降20%。奥迪的目标是,在汽车技术方面,奥迪将从发动机高效化、车身轻量化、电子系统智能化,最终发展为纯电动化。在产品方面,奥迪计划于2010年投放混合动力版车型,这也将是奥迪第一款混合动力量产车,同时四驱版电动车e-tron也将于2012年实现量产。至2020年以前,混合动力将覆盖到奥迪的全系车型。根据规划,Q5版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0年底投放海外市场,成为奥迪首款混合动力量产车,并最快于2012年导入中国。

相关报道:

麦格纳电动车系统第七家工厂开始运营

天津一汽丰田自主电动车开发完成 最快2012年量产

雷诺日产与阿根廷科尔多瓦市签署电动车协议

通用大宇推首款电动车 加入全球电动车战争

东风汽车将实现纯电动车产业化产销达5万辆

通用将在韩国试推科鲁兹纯电动车

惊叹! 时速491km 美电动车破速度纪录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晨华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