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销量大跌 英政府补贴促复苏
2010年11月01日 15:5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去年受经济衰退以及价格偏高等因素影响,电动汽车在英国的销售量大幅下跌,但英国政府的补贴政策或将扭转下滑趋势。

英国《卫报》称,经济危机使得英国十年来在碳减排工作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受到重创,但政府很快将给予电动汽车高达5000英镑的价格补贴。(1英镑约合10.48元人民币)

英国汽车贸易协会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英国电动车的销售量与2007年高峰时相比,暴跌了近90%。不仅如此,新电动汽车的登记数也从2007年的397类下降到2009年的55类。总体而言,2009年仅有2万辆新车登记,降至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2009年英国近一半的电动车销售量来自Goingreen公司推出的微型G - Wiz汽车。该车最高时速能达到50英里,每充一次电可行驶48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

Goingreen公司的总经理鲁迪?斯库格(Rudi Schogger)表示:“一些想买电动车的人可能在等政府补贴下来之后再出手。”但他认为,即使有补贴,市场上的大部分新车也将比G –Wiz贵。

地球之友工作者理查德?代尔(Richard Dyer)表示:“电动车的销售情况确实令人失望。事实上电动车确实比普通汽车贵,但政府明年一月份开始的补贴也许能改变电动车的命运。”

英国运输部预计,补贴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有望售出约8600辆电动车,英政府迄今已承诺拿出4300万英镑的运作资金。该计划 2012年3月到期,不过近期的一次会议上有官员表示,2012年3月之后补贴政策可能延长,但是补贴的幅度将有所降低。

运输部发言人说:“我们希望看到路上有尽可能多的新一代电动车,但最初几个月获得补贴资格的汽车型号有限,我们还要看看市场的反应。”

电动汽车的推出还取决于充电站网络建设情况,目前大部分电动车的电池续航能力不超过100英里。有消息称,英政府计划兴建1.35万个充电站。(贺娇)

相关报道:

英国一家私企设计出电动车多级变速箱

日产投资4.2亿在英国工厂生产Leaf电动车

英国政府出台措施鼓励电动车产业发展

英国财长达林拟免除相关税率鼓励电动车使用

英国贸易投资署对众泰纯电动车表示兴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娇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