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王者归来:重拳出击中国市场
2010年11月23日 15:25i美股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今晚将正式登陆纽交所,IPO发行价为每股33美元,计划发行4.78亿股普通股,融资157.7亿美元。

通用汽车在最近披露的第三季度财报中指出,中国将是通用汽车发力全球业务的重中之重。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通用汽车将加大对中国品牌建设。此次通用IPO中,通用汽车增持上汽通用五菱10%股份成为通用汽车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的巨大筹码。

上海汽车入股通用汽车也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据外国媒体报道,上汽可能5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约1%股权,亦有消息称上期持有通用汽车比例将不超过5%。

通用汽车目前拥有北美、欧洲、以及国际三大营业部门,其中,国际营业部汽车产量比北美和欧洲营业部产量的总和还要高。三大区域第三季度具体汽车产量份额如下:

通用汽车王者归来:重拳出击中国市场

(GMNA代表北美、GMIO代表国际、GME代表欧洲)

下图为通用汽车第三季度国际营业部在各地区具体的汽车产量情况:

通用汽车王者归来:重拳出击中国市场

如图所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汽车产量占到其国际市场的绝大多数,其在中国的汽车产量占起整个国际营业部产量的60%。若将中国作为一个独立的地区计,其汽车产量(56.7万辆)仅此于北美地区(70.7万辆),而远高于欧洲地区(28.6万辆)。

以中国、巴西为代表的新兴汽车市场,近年来需求不断上升,相比依旧低迷的北美市场,中国越来越成为众汽车巨头争夺的重要销售市场。

自1997年起,通用汽车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与上汽通用、通用五菱、通用一汽都有合资关系,上海通用为曾经濒临破产的通用走出泥沼贡献了很大的销量和利润。通用汽车将上期通用五菱的销量纳入全球报表后,竞争对手福特也于今年4月将江铃汽车销量纳入其全球销量报表。

(i美股 李妍)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新车下线 通用欲增持10%股权

上海汽车参与美国通用汽车IPO

围绕上汽通用五菱“中中外”合资合作成功经验

通用股价有望突破50美元 以摆脱政府标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