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股价有望突破50美元 以摆脱政府标签
2010年11月23日 10: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通用IPO过程中,美国财政部需要以43.67美元的股价售出所持全部股票,才能收回奥巴马政府495亿美元以及布什政府134亿美元的投资。而美国政府以33 美元的股价售出了大约一半的股份,低于预期价格约10美元,这意味着剩余股票必须以53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美国政府才能够保持盈亏平衡。

11月19日,通用IPO首日收盘价格为34.19美元,较33美元的定价高出3.61%。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出售剩余股票将会造成大约90亿美元的损失。

鉴于目前通用开始盈利、偿还债务,股票价格有望冲破50美元,而政府也有望收回救济金。奥巴马则表示,白宫和纳税人不但将收回借款,还将从中获利。汽车业的瘫痪将会导致经济混乱,对社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据悉,政府对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救济曾经遭到了政治反对。在彭博社10月7日至10日之间做的问卷调查中,41%的美国成年公民表示政府对通用的救济将 对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只有34%的成人表示救济通用将推动美国经济增长,而45%的选民则表示将不会投票支持救济通用的候选人。

对此,美国参议员表示,美国纳税人没有义务救济倒闭的公司,即使投入的资金可以从中获利。

一位美国证券研究公司高管评论道,通用是美国经济的重要功臣,它不但制造产品、提供就业机会,而且养活一大批供应商,是行业发展的典范。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正式IPO

相关报道:

通用IPO历程:一个好莱坞式的完美故事

上汽5亿美元谨慎参与通用IPO 通用民进国退

上汽投资通用汽车IPO 是否“划算”的买卖?

何醒言:新通用IPO后将更加倚重中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