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万新车挤上上牌末班车 摇号明年开始
2010年12月25日 12:5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昨日,京城各大汽车经销商转战各区商务委,办理销售小客车备案。由于办理手续期限卡在昨晚6点,众经销商不惜彻夜排队,据预计,昨日一天到商务部门备案新车将超过3万辆。

据新京报12月25日报道,按照北京市的交通治堵新政,在政策宣布当日(12月23日)及之前购车但未上牌的市民,仍可以在昨日18点前办理备案并不受新政限制,不用摇号上牌,不少购车市民争相搭上这一个上牌的末班车,各4S店销量暴增,有的借机涨价,有的称能以改发票时间的方式规避新政。

昨日,京城各大汽车经销商转战各区商务委,办理销售小客车备案。由于办理手续期限卡在昨晚6点,众经销商不惜彻夜排队,据预计,昨日一天到商务部门备案新车将超过3万辆。

新车不摇号上牌最后一天

在前日的“改善北京交通拥堵”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表示,考虑到目前有相当一批购车人和销售商签了购销合同,并支付了订金但还未提到车,凡在2010年12月23日(含23日)前拥有小客车购车合同、订金收据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经汽车销售企业所在区县商务委备案的,不适用《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

北京市商务委同日发布“销售小客车手续”备案工作的通告,经销商须在12月24日18时前报送区县商务委备案,经审核确认后凭确认证明办理相关手续。

通知要求各汽车销售企业不得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本月26日不举行摇号

昨日是备案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访各区商务委备案情况了解到,办理业务最多的经销商一次性办理了上千辆车的报备手续。而一些4S店经销商透露,赶最后一天签单买车的顾客仍有不少,他们不得不加派人手,彻夜排队上报备案。有经销商预计前日京城订出新车至少两万辆,相当于北京未来一个月的购车指标。加上此前没来得及办理的,昨日到各商务委备案的数量可能超过3万辆。

根据北京市23日公布的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每月8日为购车指标申请截止日,每月26日为公开摇号的日期。北京交通部门介绍,2010年12月26日将不进行摇号,公开摇号将从2011年开始。

现场

1 4S店员工通宵轮流排队

昨日上午11点,日坛北街的朝阳商务委办公大厅院外,等待递交备案材料的汽车销售人员排着二三十米。周围拉起警戒线,每个排队者都身着羽绒服,都是有备而来。

商务委四周马路上,停有20余辆警车及城管车辆。数十民警在附近维持秩序。

几个排队者说,他们是马自达4S店的工作人员,为尽早将购车者的备案递交上去,轮流排队。早上四五点钟过来,就已看到其他汽车4S店员工在现场,“前晚就有人过来排,在外面冻了一宿,有十五六个小时”。

而朝阳商务委的办公大厅内,多是抱着大摞购车合同的经销商。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一上午,办理登记的经销商就有50多家,报备3000多份材料。预计朝阳区昨日有近140多家经销商,上万辆车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据了解,为了减少经销商的排队时间,提高办理效率,朝阳区商务委特别抽调了30名机关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了解流程,以保证办理速度。

2 一奔驰4S店报来500辆车

昨日,北京东城区商务委也是加班加点,整理收集上来的车辆备案资料。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买车摇号细则详解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