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突围:吉利与李书福如何“海外抄底”?(3)
2009年10月04日 09:22CCTV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放眼全球,大家看到,在金融危机影响之下,汽车行业当中的很多企业他们都收缩了阵线,所谓的猫冬等等这些现在比比皆是,但是你看到吉利大胆的出手,四处地出击,他们好像做法跟其他不太一样,你们的这个底气,或者说你们的胆量何在。

李书福:因为全球经济低迷。

主持人:对。

李书福:金融危机它产生了一系列的我们平常所发现不了的商机,比方讲,没有金融危机我们就很难买得到一些高技术的机器设备,因为西方国家的话,尤其是那一些……

主持人:手中握有专利技术,专利设备,高级人才的这些企业。

李书福:就是高精尖的数控起床,高精度的这种数控机床,以前人家不卖给我们的,是吧。那么这次金融危机的话,他就放开了。

主持人:他们就哭着喊着要卖给你。

李书福:那你就可以马上买。另外有一些设备,以前价格比较高的,金融危机到了以后,他卖不出去了,他价钱也可以折价,然后中国政府在金融危机期间,也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

主持人:对。

李书福:比方说关税,可以免掉,原来要审批的,现在不要审批了,进来就可以了,等等很多好的机会,通过这一场金融危机,我们要把它用起来。

主持人:刘戈怎么来看吉利的这样的全方位的出击。

刘戈:对。我觉得可能也会有一些困难,因为我们知道从品牌上来说,高端品牌做一些中低端的话很容易,但是中低端品牌您开始的时候,就把自己的汽车,定位成这样的一个老百姓买得起的汽车,世界最低价的汽车,现在你要升级,恐怕这个还是难度比较大的。

主持人:看来挑战依然存在,李总。

李书福:挑战很大,挑战永远存在,绝对不是一转就成,转是转过来了。

主持人:我设想的比较理想,一转就成,那是最好的。

刘戈:对。

李书福:转过来以后,要朝着另外一个方向走,在走的过程中,就像攀登一样的,就是很艰难的,但是呢,方向是对的,旅途是艰辛的,曲折的,坎坷的,绝对不是一帆风车模俏颐浅渎诵判摹

主持人:我想在汽车产业的许许多多的企业当中,大家都在关注金融危机的演变,对汽车行业来说,它的影响是深远的,那么它给中国的汽车产业留下了什么样的一些思考和启示呢,未来我们中国汽车业的全球化道路到底该怎么走?稍候继续我们的评论。

解说:国家产业政策助推的大背景下,中国汽车业未来如何跑得更快更稳?《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欢迎各位继续来收看今天的《今日观察》,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将和大家一起来关注的是金融危机影响之下的中国汽车业的突围,一段时间以来,逆风飞扬[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中国汽车业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一枝独秀,也一直是我们媒体关注的焦点,马上我们来看一看媒体对中国汽车业突围的1234下一页>>

相关报道:

吉利李书福联姻高盛 不单是为缓解差钱的窘境

李书福 准确偏执才能杀出一条路

吉利竞购沃尔沃 看李书福的汽车雄心

李书福深陷福特“美人计” 沃尔沃另有局中局

吉利竞购沃尔沃 海外并购李书福信心满满

分析:吉利竞购沃尔沃 李书福的汽车雄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