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芮秉台:我们创造了进口车的销量神话
2009年12月17日 07:17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全球哪个汽车企业活得最滋润?不是通用,也不是丰田,而是现代起亚集团。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曾以廉价战略进入北美市场的韩国厂家,抗风险能力竟然如此之高,当高档车和皮卡在美国销量大幅衰减的时候,现代起亚却迅速上位,成为北美市场增长最快的企业。

从今年的销量表现看,现代起亚已在全球汽车市场与德国大众、日本丰田形成了三分天下的趋势。正可谓时势造英雄,当美国人抛却奢侈的想法,纷纷去寻找“质量可靠,价格实惠”的汽车时,现代起亚给了他们太多的购买理由。这也让从前主打欧洲市场的起亚,抓住了最好的机会转战北美,成为当地的热门品牌。

在起亚汽车海外营销本部总经理芮秉台看来,起亚在中国的潜力相比其他国家更大,现在进口起亚有单独的品牌营销和销售渠道,区别于东风悦达起亚的国产车。之所以采取这种战略,主要得益于中国车市的繁荣。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对进口车更为青睐,起亚可以借此向中国用户提供更多丰富的选择。

据了解,刚刚在广州车展上正式揭晓中文名的SHUMA[综述 图片 论坛]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是起亚引入中国的首款跑车,这款跑车出自德国著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之手。芮秉台说,“SHUMA这个名字源于我们起亚的一个车系,该车系的产品一直以‘高性价比’而著称。”

此前,中国销量最好的跑车是现代酷派[综述 图片 论坛],它以平民的价格和时尚的外形满足了普通大众驾驶跑车的愿望。由于酷派进入中国时间最早,其他国际品牌随后引入的相似车型都未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如今,进口起亚速迈的加入,很可能会打乱原有的市场格局,这款同样以高性价比著称的跑车,预计市场售价不会超过20万元。

速迈的车身尺寸达到4480×1765×1400mm,轴距2650mm。搭载1.6L和2.0L两款CVVT发动机,性能表现不俗。2.0L车型上银黑混色的17英寸轮毂,看上去就像花瓣,非常具有张力。车内还装备了很多科技组件,如蓝牙连接装置、6扬声器的多功能音响系统、安装在方向盘上面的控制键等。

谈到起亚与现代品牌的区别,芮秉台表示,起亚相比现代更注重设计。“我们推出的‘Design KIA’是目前我们的品牌定位及追求方向。大家在看全新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圣达时,会发现这种差异。从长期战略来看,起亚的品牌是年轻而有活力的,年轻并不是指年龄,而是年轻的心态及享受生活的态度。”

在过去几年中,起亚努力改变整体产品线的布局,目前已经到了完成阶段。最近两年推出的车型,与现代区别很大。芮秉台表示,在设计方面,他认为起亚是成长最快的,这不仅仅是针对销售量而言。

目前,起亚的进口产品有城市SUV全新索兰托、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型SUV霸锐、豪华型商务轿车欧菲莱斯[综述 图片 论坛]、面向家庭的都市多功能车新佳乐[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豪华MPVVQ等数款车型。芮秉台告诉记者,目前进口起亚的在售车型中,新佳乐是销量最大的。而今年7月推出的全新索兰托,是起亚中长期战略产品,未来销量将超过新佳乐,成为中国最畅销的车型。明年,起亚将在中国推出全新索兰托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版。

据透露,起亚进口车今年的销量将达到1.5万辆左右,明年的计划销量会比今年提高40%,这对车型的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索兰托等车型在北美、欧洲的畅销,影响了中国市场的供货量。新佳乐原本今年可销售1万辆以上,但由于货源不足也只能销售9000辆。

“中国市场是现代起亚极为重视的汽车市场之一。2009年前10个月,现代起亚的进口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再次创下了进口车的销量神话。”芮秉台指着一辆全新索兰托说,“这款车在美国紧俏极了,由于新车未到货,甚至有一位美国用户在试驾时故意把车撞坏了,因为这样,正好可以把试驾车买走。”

相关报道:

现代起亚汽车,正式启动世界杯营销

2012年现代-起亚海外生产量将超丰田跃居第一

现代起亚明年在华销售目标直指100万辆

韩国现代起亚公司混合动力出租车亮相首尔街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