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东风有限副总:日系车在中国 日产将后来居上
2010年11月02日 02: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从去年开始的金融风暴、丰田召回风波,本土市场由于经济不振销量惨跌,甚至在全球最重要的中国汽车市场,曾经风光无限的日系车面对欧美车型、韩系车和中国本土品牌的冲击,显得有点步履蹒跚。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日系车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有着怎样的变化?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童东城向凤凰网汽车表示,日系车在中国的发展最根本的是要找准市场定位。

东风有限副总:日系车在中国 日产将后来居上

东风集团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副总裁童东城

一份调查资料显示,受召回的影响,09年日系车增速远低于行业趋势,2010年,日系车份额首次低于两成,从领先德系车多达13.5%下降到今年前9个月仅5个百分点,德系车主要由大众一家独挑大梁,而日系车是一支庞大的集团军,包含了丰田、本田、日产三大巨头,也包括马自达三菱铃木斯巴鲁等中小型汽车厂,在售汽车品种仅次于中国本土品牌车系。

童东城认为,日系车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一直以来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日系车的品牌影响力不容忽视。对于日产来讲,未来在中国的发展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第一,对中国市场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第二,商品及其品牌,结合度越高,发展越好;第三,市场及其商品计划的认知;第四,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童东城表示,日产的合资公司提前完成100万辆的数字,其实并不是很重要,在数字的背后,如何更好地承担起对员工、对股东、对合作伙伴、对社会的责任和兑现回报,如何成为受到各方高度信赖的真正的国际化企业,才是公司执着追求的目标。在与丰田本田的较量中,日产能否后来者居上,有待于时间与市场的检验。(文/刘敬妹)

相关专题:

日产东风有限公布中期事业规划

相关报道:

中村公泰: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将亮相广州车展

日产在华合企目标2012年销量达150万辆

日产首创的动态液压控制系统倍增安全感

日产全球召回214万台汽车 涉及国内三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