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椋邦彦:广汽丰田产销量方面要快速上规模(2)
2010年12月26日 11:13中国经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混合动力要做主流

《中国经营报》:基于中国汽车市场近些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的很多一线城市都面临着巨大的交通压力,比如说北京就已经出台了相应的限制措施。在你看来,这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将产生哪些影响?

小椋邦彦:我在美国工作过,美国也采取了非常多的措施和举措来缓解交通压力。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美国加州有一条路,人称“宝石路”。它不是卖宝石的,而在道路中间有一条带护栏通道,上面有类似宝石图案的菱形标志,在上下班高峰期,如果车上只坐一个人是不允许走这条通道的,只有当车上坐了两个人以上才可以,还有就是混合动力等环保车型,哪怕车上只坐了一个人也可以走,因为这类车的排气量比较低,对环境友好。

我相信中国今后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不仅考虑汽车的拥有量,同时还要考虑提高车辆出行时的利用率和对环境的友好程度。我觉得,接下来市场上的车型结构将会变得非常丰富,柴油车、汽油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等车型并存的时代应该很快会到来。而且我相信,这当中承担最重要使命的将是混合动力技术。

《中国经营报》:你认为混合动力车在这当中将占多大比例?

小椋邦彦:大概三四成左右,也可能更多,我们需要尽快进入一个不再依赖汽油的时代。  《中国经营报》:丰田在混合动力方面做得非常成功,广汽丰田也有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型,它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小椋邦彦:目前还没有达到我们认为比较理想的状态。从我们收集的市场反馈信息来看,大部分消费者觉得这款车的价格偏贵。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人去乘坐这款车,100%都能获得好评。

对于这款高品质而且评价良好的车,要普及或者让顾客使用,非常重要的是在购买初期宣传。如果政府能够支持这类环保车型,相信它会很快普及。当然,我们也不是坐等政府的支持,我们也在通过各种方式,让大家更快地认识到这款车的优点。

《中国经营报》:政府现在对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补贴的政策,对凯美瑞混合动力,广汽丰田会不会朝这个方向改进?

小椋邦彦:凯美瑞插电式混合动力还处于和丰田商谈的阶段,丰田已经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我也非常希望能够尽快地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这种技术引进中国。但是,从目前的阶段来看,高性能的发动机和发电机马达混联的混合动力的系统技术,应该是最成熟最适合的技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广汽丰田总经理称广丰将增加新车投入

广汽丰田全系车型亮相2010广州车展

广汽丰田2010冬季车辆免费健诊活动即将启动

广汽丰田冯兴亚:逸致全面兼容明年中上市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