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市场需求旺盛 厂商经销商仍谨慎乐观
2009年07月07日 08:30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面对上半年市场旺盛的需求,不少企业和经销商仍然表现出谨慎乐观的态度,尤其对于下半年市场,很多经销商认为销量增长已经放缓,市场需求明显在逐渐降低。

“来店看车的客户少了2成多,可能是由于目前对于中高排量车型政策不太明朗的原因,减税、汽车下乡都没有照顾到我们,很难说下半年车市会如何,但我觉得肯定不如上半年好。”一家中高档车经销商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从上半年的数据看,1至5月,乘用车销售365.05万辆,同比增长20.84%,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251.92万辆,同比增长38.17%;占乘用车销售市场的69.01%,比去年同期市场占有率提高了7.45%。但商用车产销市场仍较低迷,同时,中高档车的市场则略有下降。“今年年底之前针对中高档车的政策如果不出台,那么这些经销商和厂商将很可能出现亏损。”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总监施弘对记者表示,“我们只能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希望国家能够在下半年有更多更好的新政策促进车市。”

与中高档车面临的情况相似,今年上半年汽车工业出口形势依然严峻。1至5月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468.3亿元,同比下降36.97%。5月汽车制造业完成出口交货值97.85亿元,同比下降41.25%,“很多企业都没有完成上半年的出口目标,相差很远,估计今年下半年很难有改观,出口是与国际经济有关,海外市场信心不足,国内汽车出口就会遇到很大问题。”海马汽车汤斯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晨报记者 沈欣

相关报道:

车市半程表现抢眼 销量连续数月世界第一

油价上涨车市未降温 北京经销商态度乐观

汽车销量下滑趋缓 全球车市出现回暖

“品牌”营销能否为二手车市场加码?

上半年车市整体走高 有人欢喜有人忧

参考消息:油价上涨未冷车市小排量恐受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沈欣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