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曼与斯堪尼亚的纠葛(3)
2010年12月06日 11:56商用汽车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王健专栏主页>>

2006年9月11日,德国宣称有兴趣收购斯堪尼亚,并向斯堪尼亚的董事会提交了一份收购提案。曼收购斯堪尼亚的大戏拉开了序幕。

德国曼为斯堪尼亚开出了一份价值约96亿欧元的收购提案,平均每股的收购价格为48欧元,将用0.151股增发新股和38.35欧元的现金进行支付。48欧元的价格和斯堪尼亚9月12日收盘前3个月A、B股的平均股价水平相比,溢价达39%和36%。

但是这样的收购价格,却遭遇了斯堪尼亚强有力地反击。就在曼提出收购提案后,斯堪尼亚董事会迅速作出回应,决定以合理的方式来处理曼提出的收购提案。随后的两个交易日里,斯堪尼亚的股票成交量持续放大,股价分别大涨9.26%和8.34%,股价从38.05欧元飙升至45.81欧元。9月18日,斯堪尼亚董事会集体通过的不支持曼收购斯堪尼亚的决议,让当日股票价格再次高涨5.89%,收盘于48.8欧元,曼提出的每股48欧元的收购提案,在高涨的斯堪尼亚股价面前失去了意义。截至9月25日,斯堪尼亚股价收盘价格为49.57欧元,达到最高值。曼的收购计划遭遇到了斯堪尼亚的阻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大众集团和保时捷进行高层人事调整

大众汽车放言今年全球销量超700万辆

大众新辉腾上海加价4.9万 仅一款车型有现车

大众进口旅行车 购车送6000元户外旅行装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健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