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在珠海开建其在中国最大的润滑脂生产厂
2010年12月17日 13:3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壳牌14日在珠海举行了其在中国产量最大的润滑脂生产厂的奠基仪式。该厂是壳牌在珠海的润滑油生产基地的新增部份,年产量有望达到4万吨。

据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介绍,这座工厂将生产用于乘用车和工业用车的锂基、锂钙基、复合锂润滑脂,其产品主要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需求,但未来也可能向其它市场出口。

林浩光透露了壳牌在中国市场的5大战略。他说:“这5大战略主要是,与中国联合在海外生产非常规气;在中国内地联合勘探、开采、生产非常规气;加强对相关领域的技术引进和合作;积极将中国先进的装备和低成本的服务性人员,用于其在海外的基地,从而把中国的企业带到海外去;积极推动壳牌在中国的企业的人才本地化。壳牌中国目前在中国已有员工1.6万人左右,其中润滑油产业链上的人员已100%是中国人。”

林浩光说:“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壳牌与中石油正在联合加强在海外天然气资源的开发,重点是煤层气等非常规气资源。已和中石油共同投资32亿美元联合收购了澳大利亚的箭牌能源公司。这类联合企业在海外生产的天然气将主要输回中国;

林浩光说:“壳牌还积极用其在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在中国国内勘查、开采生产煤层气、致密气、页岩气等非常规气资源,已在陕西建设一个年产致密气33亿立方米的生产基地,在四川将在4000平方公里区域内勘探页岩气,在山西则将大规模勘探煤层气。”

林浩光还透露:“广东是壳牌的重要市场,壳牌主要的下游企业主要将分布在广东,其中已与中海油在惠州联合投资44亿美元建立一家化工企业。在珠海投资的亚洲产量最大的润滑油调配厂,已在向华南供应主流润滑油产品,今年8月,还开始在珠海基地兴建一座现代化的技术服务中心,这个中心将于明年第二季度投入使用。”

相关报道:

“长城”喜获“顾客满意润滑油品牌” 称号

长城润滑油武汉20万吨扩能项目通过环保督查

冬季到保养要跟上 更换润滑油要做到

机油添加有技巧 润滑油日常使用误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蒙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