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成色减退 四季度车市要看政策脸色
2010年10月13日 10:43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刚过去的九月车市泛着“金色”,多个品牌都有喜人的表现。但是各大厂商能否在2010年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关键还在于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在厂商使出浑身解数推出新车、比拼服务、重视体验时,最终结果似乎还得看政策的脸色。

九月销量再现“金色”

十月车市会暂时平淡

9月上海通用汽车单月销量实现100825辆,较2009年同期增长41%,而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的批发和零售总量双双突破10万辆,不仅刷新了上海通用汽车自1999年销售以来历史单月销量的最高记录,别克品牌更是以9月销售57948辆、同比增长36%的成绩,创造了别克品牌单月最高销量记录。

除了上海通用,8月30日上市的东风日产新一代玛驰[综述 图片]也交出了首月销售5600台的第一份成绩单,刚刚上市就迎来“金九银十”,不得不说玛驰的上市很是时候。

再来看看北京市场,广本立水桥店总经理王京生和一汽大众海联力通店总经理张家峰都表示店内9月销量比8月增长15%以上。而北京现代信发店的销量似乎更好,信发店副总经理郝伟透露,9月店内销量在700台以上,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40%。

但在许多经销商看来,在经历过一个多月的火爆之后,“十一”之后的10月车市应当会暂时重归平淡。一方面由于有限的购买力已得到充分释放,另一方面需求的增加让货源紧张起来,经销商的优惠力度也有减弱的趋势。

“整个别克在10月份货源反而有点紧张,尽管我们也是加了一些班,希望产量能够跟上一些。” 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说。

在经历过火爆的9月乃至“十一”黄金周之后,目前一汽大众除了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货源稍充足外,其他车型都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长假之后客流有所下降,预计10号之后市场将恢复常态。” 张家峰表示,“一汽大众四季度不会再有新的促销,主要还是大部分车型仍然供不应求,而资源相对丰富的捷达目前市场价格也已被拉入7万元以内,继续下降的空间不大。”

而从9月下旬开始北京现代的一些车型也开始进入订单状态,主力车型悦动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实际上,现在价格慢慢在回升,悦动的市场价格已有了1000元至2000元的回升。”郝伟说。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