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乘用车销量98.4万辆 创今年新高
2010年10月14日 11:43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8月全国乘用车销量终止四连跌之后,9月份数据继续强烈反弹并创出今年销售新高。昨日(10月13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乘用车(含轿车、SUV和MPV)销量为98.4万辆,同比增长24%,高于1月份的97.5万辆销量,创造了今年乘用车销售的新高。

数据显示:9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15%,轿车、SUV和MPV分别销售82.4万辆、12万辆和4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7.5%、88%和65%。前9月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764万辆,同比增长33.8%。

对于今年汽车的总体走势,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全年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720万辆,完成同比27%的增长率。

尽管9月份乘用车销量保持了迅速增长,饶达指出经销商库存压力依然没有减小,“9月仍是产量大于终端销量,没有减库存的迹象,反映我国汽车营销水平低,让明年车市背的包袱更重。”

根据I.S.Engine提供的数据,9月份的汽车价格仍然继续下滑,市场竞争激烈气氛未减。安路勤上海公司副总经理沈晓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9月份汽车终端销售价格继续下滑,整体终端优惠指数为-2.3,终端优惠新增446元。

分析人士表示,要实现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2010年的产销目标,降价竞争将成为常态。鉴于9月车市的教训,经销商会重新加大促销力度,确保全年销售目标的实现。

按照9月份全国乘用车销售排名,居前列的企业分别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奇瑞汽车、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本田长安福特马自达神龙汽车

相关报道:

乘联会:9月全国乘用车销量116.98万辆

9月销量前十轿车出炉 最高月销量凯越达2.26万

销量将超美国最高水平 乘用车进入普及起飞期

国产车全年销量将达1700万辆 乘用车增速超30%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元辉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