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养车费用贵迫使车主转乘公共交通
2010年12月01日 11:12汽车007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早高峰时段,李良早早赶到了汉中路地铁站。以前很少挤地铁的他,抢在地铁关门前终于钻进了车厢,并占据了一个舒服的位置。“以前上班都是开车,但现在油价那么贵,还是挤地铁划算。说实话,好久不坐公共交通,还真有点不习惯。”李良挤地铁的初衷,源于用车成本高涨。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用车成本的大幅度提高,不少车主已主动投入到公共交通体系的运行中。除地铁、公交等传统公共交通乘坐人数上涨外,全市多处P+R停车场的使用率也大幅度提高,甚至有部分停车场的使用率达到了100%。

记者上周三在虹桥的P+R停车枢纽看到,停车位的使用率比以前要增多不少。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个月开始,停车场的使用率都在90%以上,甚至有部分天数的停车位使用率达到100%。

据悉,在新一轮油价上涨之后,不少有车族改乘公共交通工具,有些坚持自驾车的市民也开始在社区论坛上发出拼车贴,以求尽量降低用车成本。

随着CPI的不断增长,市区内高昂的停车费用也让不少新购车的车主最终放弃开车上下班。“刚买车时天天开,可现在发现每天最少要为停车花费上30-50元,这我可吃不消,还不如天天乘地铁。”车主刘小姐表示,当初买车就是为有个“专车”上下班,但有了车才发现根本“停”不起。最终车还是停在小区,自己靠乘公共交通上下班,“车仅成了周末休闲时的工具了”。

-007提醒

私家车减少使用,势必让车辆行驶距离变少。部分消费者对此盲目认为,行驶距离变少,保养时限自然也会延长。对此,保养专家表示,车辆如果长期不用,也应该至少半年进行一次保养。

据悉,车辆如果长期停滞不用,机械部分也会因缺少机油润滑而产生老化,再加上日常停在户外,风吹雨淋都会对车身“小伤口”产生侵蚀。专家建议,长期不投入使用的车辆,除至少半年去4S店保养一次外,平时车主也应对爱车进行必要的养护工作,包括每个月要启动车辆3-4次,每次启动5分钟,以使车内零件得到机油润滑,以延长寿命。

相关报道:

穷车富养很划算 A0级小车养车方式对比

油费保费齐涨 养车省钱从保险开始

未来我们将如何停车? 养车难停车更难

车友必看:秋季养车五大注意事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诚玮 陈莹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