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汽车密度全国第一 治堵迫在眉睫(4)
2010年12月27日 09:3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建议二:限制行驶

“能否仿照北京,采取单双号限行的方式来缓解交通压力?”公交集团的司机向记者如此表示。市规划设计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车辆限行,短期内对缓解交通压力将会产生最快捷效果,但从长期来看,随着保有量增加,其产生的“减压效应”会递减,而且还可能造成汽车保有量的大幅提升,属于“治标不治本”,不太适合深圳。

建议三:限制上牌

市人大代表肖幼美和杨剑昌也特别关注私家车增长过快问题。肖幼美曾提出“限制机动车上牌”的建议。杨剑昌主张学习上海等城市的经验,通过增加上牌费用来限制私家车的增长数量。

深圳大学的一位经济学专家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内限牌的做法有多种,一种是“上海模式”,主要是对牌照进行拍卖;另一种就是刚刚出台的“北京模式”,通过摇号的方式来发放牌照。两种方法都能起到限车的作用,深圳都可以借鉴。

然而,市交委曾公开表示,深圳暂不考虑限制汽车上牌,因此举不符合经济发展需求。

展望未来

记者了解到,到明年6月底,深圳5条轨道交通将全部运行,届时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178公里。此外,国家交通运输部和深圳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给出了“公交都市”建设时间表,力争到2015年把深圳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公交都市”,基本实现乘客“5分钟换乘,500米上车”。全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交通的分担率达到60%;中心城内部75%的通勤出行时耗不超过30分钟、高峰小时平均车速基本在20公里/小时以上……届时,深圳将建成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网络,慢行交通为延伸的一体化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网络。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亚运后连堵三天 广州研究治堵方案

北京治堵新政出炉 汽车业呼唤绿色增长

北京刮治堵旋风 市民认为缓堵措施能起作用

广州治堵 市民委员齐支招:高峰期限外地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鹤涛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