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也不能少 北京车展德系五品牌必看车型(5)
2010年03月30日 09: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一代奥迪A8加长版

一个也不能少 北京车展德系五品牌必看车型\(5\)

全新一代奥迪A8已于洛杉矶车展前夕正式发布,新一代奥迪A8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北京车展国内首发,首发车型为加长版A8L,新车预计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

海外新一代奥迪A8标准版长宽高分别为5137/1949/1460mm,轴距2992mm。国内现款销售的A8L轴距已为3074mm,同级的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轴距分别为3165和3210mm,而进入国内销售的A8L势必也将达到同级对手的水平,虽然现在还未公布具体数值,但是新一代A8L的轴距预计在3200mm左右。

一个也不能少 北京车展德系五品牌必看车型\(5\)

新A8L前大灯将会有全LED灯组,并同时具备白色和黄色两种光亮显示,而尾灯和尾部设计风格将与新A4L类似,但更为宽阔大气。此外该车将采用ASF全铝车身结构,内部配置第四代MMI人机交互系统,并加入手写功能。

车内设计也一概以往奥迪低调沉闷的设计,虽然仪表台的总体布局变化并不是很大,但是细节之处的设计处处体现了新款车大胆的设计理念。 车内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类似飞机推进器控制手柄的换档杆,除了常规的换档以外,换档杆上宽大柔软的衬垫还充当了手枕的作用:当驾驶员使用MMI信息交互系统的时候,腕部可以很自然的搭在换档杆上。MMI系统从上代A8位于换档杆后的位置移到前面,而空调面板则从中央控制台上放往下移动,与MMI控制单元形成一个整体。

一个也不能少 北京车展德系五品牌必看车型\(5\)

动力方面,从入门级的3.0L汽油款,到3.0T增压直喷版本,再到4.2L汽油版和5.0T增压版,顶级车型依旧是6.0升W12版本。新增的8速自动变速器也将进入配置单,而第四代Quattro技术搭配运动后差速器,也将装配到新A8L上。

一个也不能少 北京车展德系五品牌必看车型\(5\)

新奥迪A8将要等到今年年底才开始正式销售,届时还将有长轴距版本开始供应,而加长轴距版本几乎已经成为国内销售的奥迪轿车的绝对主力。或许奥迪的新旗舰凭借前卫的灯光设计已经让不少人望眼欲穿了。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自主车强势出击 北京车展重磅新车汇总

与C5同平台 标致508概念车北京车展亮相

北京车展新车频曝 一周国内新车动态汇总

新锐志/Alphard 丰田四新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