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中原 北京车展将亮相10款日系车代表(2)
2010年03月31日 09: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款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

逐鹿中原 北京车展将亮相10款日系车代表\(2\)

2010款RAV4已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相信大家也非常关注这款车。可是鉴于丰田目前深陷召回门,有消息称,其在欧洲的上市时间也被推后。现在只能确定丰田会把新RAV4带到北京车展,至于国内上市时间还不得而知。

在外观方面,改款RAV4变化似乎不大,在中网加入了更多镀铬饰条,看起来更加精致,全新的家族面孔与Verso以及Avensis等车型一致。此外还调整了前大灯和雾灯造型,看起来充满活力,而重新设计的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使其看起来拥有了更宽的轮距。其侧面造型变化不大,在尾部尾灯变化明显,加入更多的LED,而且雾灯位置也有所下移。除此之外,改款车型提供多达10种外观颜色,其中包括珍珠白、钢铁黑以及深红色等。

逐鹿中原 北京车展将亮相10款日系车代表\(2\)

在内饰方面,改款RAV4主要是提升了内饰选材质量,内饰布局并没有变化,依然强调给驾乘者提供更多的舒适感和使用的便利性,在细节上力求最大限度的为乘车人考虑,新款车型提供全新真皮或AlcAntara面料座椅,Easy Flat座椅系统非常实用,后两排座椅可以轻松放平,从而提供足够的储物空间。

逐鹿中原 北京车展将亮相10款日系车代表\(2\)

在动力方面,改款RAV4有2.0L Valvematic汽油发动机、2.2D-4D 150柴油发动机和2.2D-4D 180柴油发动机三款发动机可选。其动力系统配备丰田Optimal Drive节能减排技术,可以从三个方面提升燃油效率,包括使用轻质材料发动机缸体部件和传动部件、降低缸内摩擦和机械损耗以及燃料充分燃烧等,并可以在保证动力性能的情况下,降低二氧化碳排量。

逐鹿中原 北京车展将亮相10款日系车代表\(2\)

其中2.0L Valvematic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6千瓦/6200rpm,峰值扭矩198Nm/4400rpm。改款RAV4两驱车型配备6挡手动变速器,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10.2秒,最高时速185公里/小时;四驱版车型可选择6挡手动变速器或Multidrive S无级变速器(变速器有手动换挡模式,可以模拟7挡手动变速箱换挡),其中6挡手动车型0-100公里加速时间10.5秒,最高时速185公里/小时,而Multidrive S车型加速时间需11.0秒。

改款RAV4配备(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有一个专用控制按键,处于AUTO模式时可按路面状况在100:0-55:45区间内自动分配前后轮的扭矩;当该系统处于LOCK模式时,车辆进入四轮驱动状态,前后扭矩按55:45比率分配,从而产生巨大的牵引力。通过选择不同模式,最终达到传动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更佳。

逐鹿中原 北京车展将亮相10款日系车代表\(2\)

2010款丰田RAV4搭载的2.0L汽油发动机功率比国内版本提高了6千瓦,而且其变速器更是比国内“非常成熟”的4AT和5MT强了很多,不知道丰田什么时候会将这些还不太成熟的东西带到国内,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MINI“SUV”北京车展亚洲首发 年内引进

长城A级车CH041北京车展上市 轴距与朗逸相同

北京车展亮相 双环新款SCEO售9.98万起

丰田携新锐志等四新车亮相北京车展

斯柯达Yeti将亮相北京车展 2011年国产上市

新一代奔驰CLS概念车有望北京车展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