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竞争对手分析(3)
2010年12月13日 09: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总成篇:6AT跟上领先潮流/发动机技术平平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索纳塔YF在国内使用的发动机依然是领翔上已经使用的Theta II发动机,同样是2.0和2.4两款。而我们一直在期待的2.4GDi汽油直喷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没有出现在配置清单上,混合动力版就更不用说了。公平的说,现代的Theta II发动机也带有双VVT技术,和众多日系对手比一点也不过时,但随着欧系产品纷纷上马直喷和小排量涡轮技术,我们也不能说YF的发动机有多么先进,只能说是“成熟好用”的技术。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7)

不过车型换代还是伴随有技术的进步,比如索纳塔YF用6AT替换了领翔上的5AT。这台变速器是现代自行研发的第一台6档自动变速器,相对领翔的5AT在动力传输平顺性,节油潜力上表现更为出色。与同级别主流的中级轿车比,索纳塔YF的6档自动变速器也算是比较时髦的配置,规格上甚至已经超过了很多热卖的日系主流B级轿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7)

现代索纳塔YF及竞争车型动力总成参数对比
车型 发动机规格 变速器规格
现代索纳塔YF 2.0L/2.4L 直列四缸 6档手自一体
现代索纳塔领翔 2.0L/2.4L 直列四缸 4档/5档手自一体
大众迈腾 1.4L/1.8L/2.0L 直列四缸 涡轮增压直喷 6档/7档双离合变速器
马自达睿翼 2.0L/2.5L 直列四缸 5档手自一体
别克君威 2.0L/2.4L 自然吸气 1.6L/2.0L 涡轮增压 6档手自一体
本田雅阁 2.0L/2.4L 直列四缸 3.5L V6 5档自动
制表:凤凰网汽车  

 

没及时引进高动力输出的2.0T应该算是一个遗憾。在偏私人使用的中级轿车中,以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为首率先推出2.0T发动机在同级别车中占据了动力表现的优势,这让它们能理所当然的订出高价。索纳塔YF在海外使用的全新2.0T发动机参数上已经完全超过了大众和通用的2.0T,这对于现代汽车的品牌和技术声望会有明显的提升效应,但现代似乎对国内市场缺乏信心,由于2.0T车型售价偏高,现代品牌较之欧美大牌来说,向高端产品发展的阻力确实要大一些。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竞争对手分析(3)

别克君威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竞争对手分析(3)

大众迈腾使用的2.0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纵观各家中级车市场往往通过高端发动机车型提升售价区间和品牌形象,但并不一定要真正要依靠顶级车型去争取销量。比如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3.5升V6发动机销量都不大,君威也是以2.0和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为销售主力。现代索纳塔YF没有跟风的策略说明现代并不打算让索纳塔YF订出一个过高的价格,比较注重实际市场购买力,让每一款车型都真正能卖的出去而且还的“走量”。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现代全新索纳塔YF将于明年4月上市 亮相广州车展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

[广州车展]现代汽车阵容预览 两厢瑞纳首发上市

现代新索纳塔YF明年4月上市 将亮相广州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