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竞争对手分析(4)
2010年12月13日 09: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价格分析篇:索纳塔YF依然需要高性价比占领市场

从这款车偏重个人使用的定位看,索纳塔YF的产品价格并不能订的太高。原因有二:首先是个人用户本身对购车费用的影响非常敏感,别说是几万元的差价了,几千元都可能会左右消费者的选择。何况在大多数消费者心目中,韩国车的“心理价位”一直都不高,这就不支持它定出太高的价格。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竞争对手分析(4)

第二:索纳塔YF的竞争对手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中级车的起价都已经下探到17万元左右,这与现款索纳塔领翔的价差基本符合人们对韩系车品牌形象的差距,如果YF订出更高的价格,消费者很有可能会选择品牌含金量更高的竞争对手车型。因此YF的起价不应该比现款领翔贵太多,相反领翔在YF投产可能会走上名驭的方案,价格进一步下探以弥补车型较老的劣势,像下层开辟更为广阔的注重性价比的务实类消费者。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竞争对手分析(4)

现代索纳塔YF及竞争车型售价对比
车型 价格区间
现代索纳塔YF 预计16万元-23万元
现代索纳塔领翔 15.58万元-22.88万元
大众迈腾 19.38万元-26.38万元
马自达睿翼 17.68万元-24.98万元
别克君威

17.99万元-26.99万元

本田雅阁

18.68万元-26.68万元

制表:凤凰网汽车  

编辑点评:国内中级车和中高级轿车的市场每年都呈现很高的发展趋势,但前几年韩国的产品却并没能从市场增长中获益,甚至还出现产品被边缘化的问题。究其原因,首先是产品素质与欧美日厂商的确有较大差距,品牌形象上的差距对这个价位的消费者也非常敏感。尽管韩系车的价格较低,但以上的弱势让它无法树立起性价比的大旗。

新一代索纳塔YF在产品品质上与前辈领翔的提升非常明显,设计理念也开始紧跟国际潮流,给人以不错的第一印象。但品牌形象的差距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追上国际一线品牌,这方面现代还需要不断的积累。新的YF凭借出色的设计和更好的品质理应在国内获得不少购车者的关注,但真正能说服他们掏钱购买还是需要足够有吸引力的定价做支持。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现代全新索纳塔YF将于明年4月上市 亮相广州车展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

[广州车展]现代汽车阵容预览 两厢瑞纳首发上市

现代新索纳塔YF明年4月上市 将亮相广州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