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信人:东南导入矩阵式产品开发机制

2012年11月22日 12:0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专访东南汽车副总经理小池信人先生的详细内容。

小池信人:东南导入矩阵式产品开发机制

南汽车副总经理小池信人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2年广州车展直播现场。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东南汽车副总经理小池信人先生。

小池信人:我是小池信人,初次见面。

小池信人:东南导入矩阵式产品开发机制

演播室现场

凤凰汽车:东面汽车在这次参展的主题是什么?都有哪些新车?哪些亮点?能否介绍下?

小池信人:这次我们东南的主题是超越激情,一共有10辆车,5辆三菱,5辆东南。

凤凰汽车:面对市场竞争压力及新形势东南汽车在战略上如何做出调整,自主创新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

小池信人:东南汽车将来会一直不断向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车型。今年的9月份,我们推出了一款东南汽车的V5菱致,油耗表现非常好。明年的话,我们国内的车市增长的一个新亮点就是两厢车,我们明年会有一款V6的新车上市。

凤凰汽车:东南汽车成立了商品企划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个商品企划部目前的成效如何?当时考虑成立该部门的原因是什么?

小池信人:2012年的1月我们成立企划部,原来在我们公司内部只有一个研发中心是相关产品开发担当部门。我们成立部门构想把我们开发到生产到技术融合到最终销售,这几个环节能联合起来,导入矩阵式产品开发机制。

凤凰汽车:“VID0”概念的提出对东南汽车的战略规划有什么样的意义?

小池信人:我们东南汽车推出“VI·D0”的概念是希望提升我们整体的一个品牌形象,其中的话,“VI”取自英文“V”+“intelligent”。“V”是我们的未来一个车型开发的线,现在有V3和V5,明年会有V6。“intelligent”是智能意思,象征着我们车型要走高科技研发的路线。“DO”的意思是动力,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日语里,“DO”就是日语动力的意思,也希望说我们将来的车型能够在性能以及操控性有更好的表现。

凤凰汽车:本次展出了LancerEX翼神·典雅版与既有三菱翼神在市场定位、目标客户以及行销诉求方面有无差异?

小池信人:既有的消费层面是面对比较年轻的人,目标消费层是相对比较充满活力的。这次推出的典雅版针对的是成熟稳重的人,大概30岁左右,以黑色和棕色为主,比较大气。

凤凰汽车:未来的东南汽车整体规划是怎么样?将有什么目标?

小池信人:东南汽车的东南品牌,明年即将推出两厢V6车型,今年9月份已经把V5菱致成功推向市场。三菱品牌方面这次将展示黑白版和典雅版,这次展示的三菱最新未来版。也希望说秉承这个理念,对于我们市场群体消费需求做一个细分,不断地升级,希望能够形成一个我们翼神的家族系列。

凤凰汽车:三菱在欧洲和日本和中国都获得了非常好的碰撞测试,请说下这辆车的特点?

小池信人:我们的三菱翼神在动力方面和安全方面都有非常的优秀表现,可能我们的消费者在车的外观上并不能完全了解到翼神的安全性,但是我给大家做一个介绍,三菱翼神在安全系统采用了四维全方面保护系统,无论是正面还是后面侧面碰撞,都能起到非常好几层面的保护的措施,另外的话,我们还采用了RISE高刚性安全车身设计,并应用三菱一系列全球安全专利技术,配备了包括膝部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在内的七歌安全气囊。通过这些安全措施我们能够保护消费者在大事故里不受伤害。

凤凰汽车:感谢小池信人先生做客凤凰汽车。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