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目前产能满足未来两年发展

2012年11月22日 16:3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专访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先生的详细内容。

长安马自达:目前产能满足未来两年发展

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先生。

况锦文: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

长安马自达:目前产能满足未来两年发展

演播室现场

凤凰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长安马自达带来哪些参展内容?

况锦文:我们今天带到广州的的是全系列的的车型,马2、马3、包括明年上市的CX5都带到了这次广州车展

凤凰汽车:马自达3,1.6新精英型,它的卖点有哪些变化?

况锦文:这个跟型号命名一样,我们定位于年轻一代精英阶层,主要我们也对前一段销售的新车,根据这部分消费者需求做了相应的改进,比如内饰做的更精致,同时我们也增加了天窗和倒车雷达这些必备功能,能够很好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对于我们车主在驾驭感受上做了一些调整。

凤凰汽车:马2和这款车的定位有什么变化?

况锦文:这款车定位于有独立个性的年轻人,马2这个品牌口号“向应该说不”一样,非常有自我主张的年轻人,他们敢于挑战,去跟随自己的意愿去生活的这样一个人群,马2无论是造型和操纵、驾驭感,都在满足于这部分的消费者需求。

凤凰汽车:上半年长安马自达实现了22%的增长,完成5万台的销量,下半年的销量怎么样?

况锦文:应该说8月份之前我们都有比较良好的表现,从9月份开始,由于一些事件的影响,我们不可避免的受到一些波及,我们也及时应对做了大量工作,这些工作也见到了成效,尽量把我们的影响降低到最低。

凤凰汽车:2012年长安马自达在营销工作上有什么突出亮点?

况锦文:2012年对于长安马自达是一个体系建设方面的元年,我们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架构我们的营销体系,建立更加完善更加高效,为下一步的跨越式发展奠定比较良好的扎实基础。另外,夯实这个体系,我们也在抓业务的增长,所以从各方面来说,我前面也说了1-8月份我们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后面因为事件的影响,我们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受到的波及影响降到最小。

凤凰汽车:前不久凤凰汽车举办了数字营销的沙龙,明年数字营销也是我们一个重点规划,到时候希望况总参加营销沙龙,继续与我们的网友分享咱们在营销上面的经验。

况锦文:数字营销是未来营销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个长安马自达也非常重视,我们会加大在这方面的力度,也希望能够和凤凰网在这方面有非常好的合作。

凤凰汽车:您如何看待长安马自达在广州和华南地区销售和竞争的关系?

况锦文:长安马自达在广州地区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因为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最早的地区,广东的消费者非常熟悉产品,也知道什么是好的产品,我相信长安马自达优异的产品和品质的表现,随着我们不断向市场投放产品和增加我们的营销网点,加大和消费者的沟通力度,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和体验到长安马自达所带给他们的好的品质享受和体验。

凤凰汽车:长安马自达分家获批,您认为对于长安马自达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况锦文:这对于长安马自达未来发展非常重要,意味着未来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为未来高速成长奠定基础。

凤凰汽车:产能不足的局面会有所改善吗?

况锦文:我们当前设计的产能,已经能够满足未来2年发展需要,同时在后面还有一系列的考虑,随着合资企业的成立,在这方面双方都会加大投入力度。

凤凰汽车:在产品布局上,长安马自达接下来会如何丰富自己的产品线?

况锦文:随着合资企业的成立,我们有越来越多的产品投入来丰富我们的产品线,产品会越来越多,也会越来越好。

凤凰汽车:明年的新车会有几款?

况锦文:明年我们先把国产的CX5做好。

凤凰汽车:有传言说获批长安马自达,我想听听您对合资入股这方面的看法?

况锦文:我们都是按照国家要求进行合资技术产品相关的开发研究工作,这个工作按照国家的要求去推进的。

凤凰汽车:再次感谢况总作客凤凰网汽车。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