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秀司:广丰明年将推全新A0级小车

2012年11月22日 17:1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专访广汽丰田的副总经理松井秀司先生的详细内容。

松井秀司:广丰明年将推全新A0级小车

广汽丰田的副总经理松井秀司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请来的是广汽丰田的副总经理松井秀司先生。

松井秀司:大家好。

松井秀司:广丰明年将推全新A0级小车

演播室现场

凤凰汽车:咱们发展并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作为拥有强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有哪些产品优势?目前凯美瑞尊瑞的销量如何?

松井秀司:凯美瑞混合动力,说到混合动力,大家会对于这个概念,在很多的场合下都会被用到,所以大家对于什么是混合动力会有一些概念上的混淆,大家可能会认为,比如我们说的混合动力公共汽车,会有现在车辆上面搭载的四方形电池,有几十个,大家会把这叫做混合动力,或者是有电池大家会联想到混合动力,它不像手机电池一样还要充电,凯美瑞的混合动力技术是丰田20年开发研究出来的,是非常成熟和安全的技术,而且它的电池使用是镍氢电池,与手机的电池是不一样的,它不需要额外的充电,而且电量不会被用完,在踩刹车的时候,系统就会把踩刹车产生的能量转换到电池中,对电池进行充电,而且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凯美瑞的混合动力电池和整车的寿命是一样的,不需要特别的保修和维护。

凤凰汽车:凯美瑞尊瑞在凯美瑞整体的销量中有多大的占比?

松井秀司:可以说,现在的一个具体的比例,可能还没有达到10%的水平,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凯美瑞尊瑞上市之后,与去年同期销量达到了去年10倍增长,而且我们认为今后的销量会逐步提升。

凤凰汽车:除了凯美瑞尊瑞,我们更关注的是丰田全新领域的SUV车型venza,根据我们的了解是汉兰达的兄弟车型,您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未来的计划?

松井秀司:venza这个车型,刚才提到汉兰达这款车及它是正统的SUV设计,相对于汉兰达的设计更加具有流线型而且更加时尚,可能更适合在都市使用,venza我们计划把它作为整车进口车的形式来进行销售。

凤凰汽车:据我们所知,广丰在一系列特殊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采取相关措施,而且此举措引起了广泛反响,请问广汽丰田此举是出于什么考虑,在客户关怀方面有什么后续措施?

松井秀司:这次事件中,我们有的车主他的车辆受到了损失,但是这个事情车主本身没有任何责任,他是一个被害者,所以我们认为,作为一个厂家有责任去对于顾客的财产以及顾客本身进行关怀,因此广汽丰田第一个提出对客户进行关怀行动,并付诸行动的。也是基于这样现在目前采取的措施,也是对于我们今后的计划有所考虑,我们把今后的两个月,甚至明年的春节这样的时间,将为客户信息回复,让我们的顾客安心放心,让我们的经销商放心,广汽有130万的保有车主,对这些车主我们需要进行切实的关怀,能够通过我们的销售店良好的服务,对顾客的对应,让我们的消费者能够安心放心,同时恢复相关的信心,同时让我们的销售店也恢复信心。

凤凰汽车:在合资自主品牌中,广汽丰田得到了广汽集团和丰田两家母公司什么帮助?

松井秀司:对于我们广汽丰田的自主品牌来说,我们的目的不是去做出一个丰田产品的复制品,我们希望能够作出广汽丰田特色的自主品牌,有个性的而且是先进的,同时是高品质的车型推广到市场上,从我们公司这方面,包括丰田在常熟的研发中心TMEC给予我们技术支持,广汽集团汽研院也给我们支持,在公司给我们的技术支援下,打造出来更有特色的自主品牌。

凤凰汽车:咱们的合资自主品牌是什么时候正式问世?与其他的合资自主品牌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松井秀司: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面,我们也有所丰富,我们的自主品牌,将与新能源车为方向进行研发,具体的发布时期,现在很遗憾,不能够具体的公布,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给媒体和消费者。

凤凰汽车:我们现在网友非常期待咱们另一款产品雅力士的换代推出,能不能说一下这个产品推出的时间点?

松井秀司:其实您提的这个问题,我们先不谈今后推出的车型是不是雅力士的换代产品,我们认为今后会成为购买主力军的是中层阶级,80、90后的基数会越来越大,同时我们也可以看一下广汽丰田的产品线,主要是汉兰达这样中高级车,在比较上面的产品比较丰富,相反获取年轻顾客的车型相对比较欠缺,因此我们希望在我们所欠缺的地方,通过产品的导入,能够把广汽丰田所持有的,或者说能够对应的消费者数量,能够实现现在的翻倍。

凤凰汽车:您的意思是,咱们换代雅力士是另外一个车型,会和现在的雅力士同台销售吗?

松井秀司:我们在合适的时候再来公布,但是可以说的是,我们已经正在准备一款完全适合中国年轻人的一款车型,敬请大家期待。

凤凰汽车:是在明年吗?

松井秀司:是的。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